贏過台南!嘉義房價狂漲全台第一
▲2020年全台房價,嘉義漲最多。(圖/好時價提供)

記者蔡佩蓉/台北報導

2020年全球籠罩在疫情失控的不確定下,台灣防疫有成,讓房市逆風高飛,即便近期國內疫情逐漸升溫,但相對世界各國而言仍是淨土。好時價回顧2020年的全台房市, 發現各縣市與2019年同期相比全面上漲,其中嘉義縣市的漲幅逾10%居冠。

更多新聞: 嘉義、屏東「一買就套」?8成資金都在六都 你還敢追嗎?

嘉義縣市的房價年增率居全台之冠,漲幅達10.58%,甚至超越六都,擠下漲幅8.03%的台南。好時價分析,與嘉義房價相對容易負擔有關,根據內政部 2020 年第3季資料,嘉義市的房價所得比為全國最低,嘉義縣也僅比基隆市及屏東縣高。

而今年1月初行政院已拍板,嘉義將設置科學園區,目前在選址中,預料將讓南部的科學廊帶從嘉義一直延伸到屏東,這也是2021年嘉義的房市利多。

觀察嘉義的鄰居台南市,受惠中美貿易戰台商回流,因有台積電擴廠、相關供應鏈進駐等題材,使得2020年房價漲幅居六都之冠、全台第二,年增率高達到 8.03%。

好時價認為,台灣防疫成效穩定了國⺠信心,再加上中美貿易戰促使台商、資金回流,使得去年全台房市的交易量與價格指數全面上漲,但要注意的是,應避免房價走勢變成「失速列車」, 影響了民眾居住權利。 

【延伸閱讀】失速列車…狂漲半島!全台9縣市漲翻天

【延伸閱讀】投資客哭了!全台10大賣壓社區「興富發製造」奪冠

更多新聞: 只比棺材屋大一點?去年買台北坪數蒸發5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