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比棺材屋大一點?去年買台北坪數蒸發5%
▲台北買房坪數連年縮水,但房價還是貴。(圖/記者蔡佩蓉攝影)

記者蔡佩蓉/台北報導

時代愈進步,房價卻愈貴,房子也只能愈買愈買小,許多人窮到只能租棺材屋,而在台北市買房,以2020年的平均來說,民眾只買到約24.4坪空間,而這僅是權狀面積,再扣掉3成公設,就知道房子有多小了。

更多新聞: 工程師跳入股海!長榮解套…只賺2千「心好累」

根據建物所有權買賣移轉資料顯示,2020年六都建物所有權買賣移轉單位面積,最小的是台北市,平均每棟為24.4坪,比起前年的25.8坪,足足減少了5.4%,為六都市單位面積最小城市;台北市更遠低於全國平均的32.3坪。


只比棺材屋大一點!去年買台北坪數蒸發5%


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表示,去年全國買賣移轉棟數達32.6萬棟,年成長8.76%,不過自2018年以來,全國建物所有權買賣移轉的每棟單位面積卻已連2年縮減。

他進一步點出,「北市完全能體現房產交易熱絡,但空間面積卻愈買愈小現象。」北市2020年全年買賣移轉棟數成長了12.4%、為六都成長第二高,但由於房價仍維持高檔,交易主力因而轉向坪數較小的產品。

至於六都之中,買賣移轉單位面積最大的是台南市,約39.68坪,為正成長。不過,張漢超說,台南土地熱絡遠勝過房子,建物交易量甚至萎縮了0.6%,這也致使成交面積拉高。

【延伸閱讀】趁疫情搶買內湖「2個月狠賺700萬」

【延伸閱讀】300戶配2梯 網友:恐怖「梯戶比」根本買塔位

更多新聞: 年薪百萬貸不到5成!專家揭「這款房」別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