雄獅走了!劉媽媽東區店面淪特賣會
▲雄獅在東區打造旗艦店(左),原本黃金三角窗店面變成特賣會據點。(圖/記者蔡佩蓉攝影)

記者蔡佩蓉/台北報導

疫情衝擊觀光產業,旅遊業龍頭雄獅9月初便宣告,年底前要再砍18家門市,等於「一週關一家店」。近期除了台北市天母店、民生復興北路等據點熄燈,去年雄獅在東區SOGO百貨對面的據點,因租約到期,轉而承租一旁原Omega名錶店面,打造旗艦據點,而原本黃金三角窗店面,現今天卻淪為特賣會。

更多新聞: 虛報房價炒房⋯不是火葬場!是「吃牢飯3年」

雄獅去年氣勢磅礡租下忠孝東路四段原Omega名錶的店址,可惜今年強碰新冠肺炎疫情,旅行社面臨衝擊,成為「海嘯第一排」,讓雄獅要打造的氣派旗艦店,黯然失色。不僅如此,原本雄獅從2007年以每月約100萬元租金租下的忠孝東路、復興南路口的三角窗店面,去年撤離後,目前為特賣會據點。

▲雄獅在東區承租12年的黃金三角窗店,為劉媽媽持有,退租後目前為特賣會據點。(圖/記者蔡佩蓉攝影)

該店面為房市知名投資客劉媽媽所持有,但室內空間僅19坪,騎樓比室內面積還大,當時雄獅承租時,首創24小時不打烊的實體通路服務,具備品牌與廣告人流效益。只是,目前面對東區店面盤整期,未必能找到付租能力強的租客,因而黃金店面暫時成為特賣會地點。

▲雄獅2019年租下原Omega名錶的店址,作為旗艦店,但今年卻遇到疫情。(圖/記者蔡佩蓉攝影)

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分析,劉媽媽持有的店面租金偏高且室內面積不夠大,對於租得起高單價的品牌,例如快時尚服飾、運動品牌等,要的是大店面;而若要做餐飲、飲料店,因付租能力較差,即便單店想達到行銷效果,卻仍有租金抗性。

【延伸閱讀】住淡水被嫌邊緣!網戰:到北車35分鐘…咦!樹林17分

【延伸閱讀】跌到剩個位數…5種房子慘兮兮

更多新聞: 雄獅賣農業精品、鳳凰跨足健身室 旅行社多角化經營抗疫情寒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