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M型大空頭出現?逃不逃2點判斷
▲台積電出現M型大空頭?股民該怎麼做?(圖/資料照、翻攝自游庭皓的財經皓角)

記者蔡佩蓉/台北報導

護國神山台積電股價跌破600元,最近不少小資零股族都被套牢,對於現在是否該加碼?財經直播主游庭皓在5日就有分析,可觀察J值。而目前更有專家發現台積電M型弱勢區間已經現形,接下來小資要怎麼解套,順利賺到這波段?可參考兩個觀點。

更多新聞: 房地合一2.0該逃命了 為何建商仍瘋狂推案?有3原因

游庭皓在9日直播中提及,台積電股價已形成M型頭,開始下殺,跌破月線往季線靠攏,這代表許多人都處於被套牢狀態。不過,他引述投資專家孫慶龍的分析數據,發現台積電雖處於「死亡交叉」,但過去幾次經驗包括2012、2013、2015、2017與2020年,月KD值都出現80以上「死亡交叉」,但股價卻沒有因此由多翻空。

反倒是下跌後、震盪再走揚,創歷史新高,到了目前位階。游庭皓表示,技術分析不一定為王,尤其面對重要權值股,這時應該回到市場行情規律,在波動中找到相對便宜位階。

游庭皓舉例,就是有人不想賣台積電,這輩子只想買進,而如何買到每波段相對低基期,就是重點。

他進一步分析,操盤台積電短期波段可以看日線J值,低於20時可投入少部分資金,算是測膽,不過,真正要投入主要資金,必須等到週線J值20以下,而目前週線J值為50。

游庭皓說,過去歷史來看,週線J值20以下出現在2020年3月、2019年中旬,必須掌握每次中期回檔、系統性風險發生時,才進行重倉投入。

結論就是,技術分析是輔助,重點是掌握景氣循環、尊重市場規律作法,短線可能會套牢,或平常賺一點小價差,但中長線回檔時重倉,長時間來說,還是能扭轉回來。

【延伸閱讀】買台積電被套…該加碼嗎?看「這值」

【延伸閱讀】三寶爸10張台積電「買700萬房收租」精算報酬超猛

更多新聞: 小資存股愛的「金融股躺一年」終於動了!便宜搶進有2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