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驗農村生活趣味!免費體驗拔白玉蘿蔔 飯店業出招搶客

冬末春初,蘿蔔正當季,台東縣鹿野鄉,不少農民會趁農閒時,種植白玉蘿蔔。比起一般品種,白玉蘿蔔較小巧、扎實,生長期也只需要45天,就能採收,相當受歡迎。有飯店業者搶過年商機,租下農田,讓住宿遊客免費體驗,拔蘿蔔的樂趣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6大電商平台「被申訴量」超過4千件 蝦皮、富邦momo名列前2名

舉起蘿蔔搖啊搖,大小朋友笑得開懷,因為他們雙手拿的新鮮蘿蔔,可都是親自在田裡,一根一根拔起的戰利品。

白玉蘿蔔較一般蘿蔔小巧,口感細緻扎實,有著淡淡的辛香味,常被用做醃蘿蔔,而且,它的生長期只需要1個半月,台東縣鹿野鄉有不少農民,趁農閒期間種白玉蘿蔔,增加收入外,葉子還能作為綠肥,滋養土壤。

體驗農村生活趣味!免費體驗拔白玉蘿蔔 飯店業出招搶客

不過,今年有當地飯店業者腦筋動得快,租下兩塊農地,搭過年檔期推出拔蘿蔔行程,飯店業者說,「台灣話菜頭菜頭好彩頭,春節前先提前讓大家,在今年來個好彩頭,讓大家一年能夠,順順利利平平安安。」

體驗農村生活趣味!免費體驗拔白玉蘿蔔 飯店業出招搶客

體驗農村生活趣味,住宿旅客每人可以拔6根蘿蔔,免費帶回家,來細細品嘗,花東縱谷白玉蘿蔔的鮮甜滋味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鐵路線障礙!「二水=田中」單線通行 預計10:00恢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