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上最大宗海洛因案主嫌落網 重判20年徒刑

去年8月,海巡隊與高雄市刑大連手破獲一個史上最大宗的海洛因走私案,當時查扣了超過1公噸的海洛因與安非他命,事後警方向上溯源,追出了藏身幕後的黃姓主嫌,親手打理重要交易,但又設立四層斷點讓警方難以追緝,屏東地院一審將這名黃姓主嫌、及走私的黃姓船長都重判20年徒刑。

更多新聞: 認了貪污罪! 議員潘懷宗維持200萬元交保

大批檢警懷疑漁船有問題,登船盤查,就看到船艙內,一包包塊狀物,用布袋包裏掩飾,一拆開包裝全都是純度極高的海洛因磚。去年八月,海巡隊在菲律賓外海破獲史上最大宗的毒品走私案,在漁船上查扣395公斤的海洛因磚和645公斤的安非他命,換算市值高達300億,事後高雄市刑大向上溯源,追出藏身幕後的黃姓主嫌。

史上最大宗海洛因案主嫌落網 重判20年徒刑

時任高雄市刑大偵六隊長徐宏杰說,「他這個他都一定會他都自己操作,先飛到東南亞的國家,跟輸出毒品方親自接洽好了以後,他才會回到台灣來,他的穿著打扮都會盡量地掩人耳目,讓大家誤以為他只是一個,很平凡的老人家老阿伯。」

史上最大宗海洛因案主嫌落網 重判20年徒刑

警方調查,這名黃姓主嫌不但行事十分低調,所有事情自己一手打理,甚至親自到金三角去確認一切走私細節,再透過層層仲介的方式,由中間人傳話給船東及船長,不直接連繫,避免被追出身分,檢警跟監8個多月,才追出黃姓主嫌身分,屏東地院一審判決,黃姓主嫌與黃姓船長各判決20年有期徒刑,其他中間連絡人及共犯,分別判處8年至18年不等徒刑。

史上最大宗海洛因案主嫌落網 重判20年徒刑

時任高雄市刑大偵六隊長徐宏杰表示,「一旦進入台灣以後,它到底要輸出或者是供給給誰,誰再用什麼樣的管道,再輸出到可以賣更高價的,比如說韓國日本,這個可能又在中間的層層轉運,會使這些毒品的暴利,再一直往上的層層加上去,但是所幸就是說,它在運輸第一站在台灣的時候,就被我們給攔截下來。」

整個販毒過程,宛如劉德華所主演的電影《門徒》,不但親赴緬甸金三角,確認毒品,盯梢整個運毒過程,宛如電影真實重現,幸好當初這批總重超過1噸的毒品被即時攔截,也揪出藏身幕後的藏鏡人,讓更多人能免於毒害。

(民視新聞/蘇晟維、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年前裝潢引狼人室! 工人狂偷116萬珠寶.耳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