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高市警曾與案925同桌吃飯被居家隔離 陳時中:他們有親戚關係
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高雄市2名員警曾與確診者案925同桌吃飯,緊急被指揮中心列為居家隔離對象,連帶67位警局同仁被要求自主健康管理。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該個案和員警是在家裡用餐,有親戚關係,員警目前一採是「陰性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6大電商平台「被申訴量」超過4千件 蝦皮、富邦momo名列前2名

莊人祥指出,「案925」疫調部分,由疾管署區管中心與衛生局一起前往公司疫調。在疫調過程中,他說,「病人隔離」是在醫院,也有跟公司同事詢問來了解情形。

整個工廠都有了解「他到底坐在哪,去什麼地方」,莊人祥說,只要在辦公室無法保持1公尺、接觸超過15分鐘,這些都有列為居家隔離及採檢,總計匡列16人。

莊人祥解釋,案925主要是在美國工作,並擔任「業務人員」一職,所以經常「到處走」。至於,若有人覺得沒有被匡列到,可以跟衛生局告知,另外有關消毒部分,工廠在上週假日都有全廠消毒。

傳出高雄市2名派出所員警曾和案925吃飯,現在被列為居家隔離,連帶67位警局同仁也被要求自主健康管理。陳時中對此表示,該個案和員警是在家裡用餐,有親戚關係,員警一採「陰性」。

莊人祥補充說,疫情調查時曾詢問其他同事,當場沒有說案925沒有戴口罩,另外也有說,只要周遭同事沒戴「他有戴」等。他重申,只要曾與該個案接觸超過15分鐘,都會被匡列為居家隔離,目前總計16人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CNN與FRANCE 24進駐52台遭NCC否決 空頻到農曆年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