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攻堅抓詐騙集團 罕見動用破門槍

刑事警察局破獲一個詐騙集團,這一次破門攻堅,有別於以往使用破門錘,改用罕見的破門槍,這種槍的威力強大,破門速度快,適合使用在結構簡單的白鐵門上,射擊時會發出巨大聲響,六名嫌犯遭逮時,還一度以為,是不是樓下的瓦斯行,發生瓦斯氣爆,還沒回過神,就被警方逮捕。

更多新聞: 1歲半男童跌進池塘溺水 護理師CPR神救回!恢復呼吸心跳

特勤小組,荷槍實彈,破門槍瞄準門孔,砰一聲,白鐵大門應聲破裂。鐵門裡面,還有另一道門,特勤隊員,連開三槍,再堅固的門,都顯得脆弱,刑事局警方抓詐欺集團,罕見使用破門槍。

警方查獲,詐騙集團用假帳號,在社群軟體搭訕被害人,以假投資真詐騙的方式,短短兩個月,多達30人受害,警方分批搜索,一次逮捕6名嫌犯。
這回警方逮人,靠得就是這把破門槍,子彈使用鋼銅砂,可以打穿四公分厚的鋼鐵鎖,破門速度快,重量只有1公斤;另一個破門錘,則是較常使用的破門工具,適合用在結構複雜的門鎖,重達20公斤。警方依照不同的門,和情況做最適合的破壞方式。
這次,刑事局首次使用破門槍,迅速逮人,嫌犯藏身處,樓下就是瓦斯行,破門聲音好大,嫌犯一度以為,瓦斯爆炸,還急著往外跑,自投羅網,全部都被抓起來。


(民視新聞/陳怡汝 楊柏珏 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酒駕拒檢逃連闖紅燈 衝撞無辜機車1大1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