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中部長累壞了??嘴唇長皰疹部桃群聚壓力大 外界呼籲休息幾天

昨天(8日)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部長陳時中親自主持40幾分鐘,稍稍拿下口罩喘口氣,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卻發現他嘴唇上方,疑似長皰疹,憂心PO文,心疼部長前一陣子真的太累了!部桃群聚爆發,陳時中忙著拆彈解圍,感冒也沒休息,幾乎天天主持記者會。要過年了,外界也希望部長多休息幾天,養足體力,再回到第一線繼續對抗疫情。

更多新聞: 白河台灣萬里長城 過年期間八點檔戲劇演員出沒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,「除夕喔,除夕不是晚上才吃年夜飯嗎?」

8日指揮中心記者會尾聲,陳時中短暫拉下口罩,難得露出笑容,問在場記者,過年還要天天開記者會嗎?放大一點看,就是這個小動作露餡,阿中部長可能真的累壞了!

阿中部長累壞了??嘴唇長皰疹部桃群聚壓力大 外界呼籲休息幾天

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眼尖發現,陳時中上嘴唇疑似長了唇皰疹。

不過已經快癒合,施景中進一步解釋,皰疹病毒與人類共存,身體太累,壓力大或生病就會冒出來,施景中相當憂心,部長前一陣子真的太累了。

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說,「部桃的徐永年院長,他說甚至到晚上11點多了,部長都還打電話在跟他聯絡事情,這些防疫團隊還有部長,特別是部長,可以過年好好休息一下啦。」

感冒咳嗽沒休息,難怪鋼鐵部長皰疹爬上身。

阿中部長累壞了??嘴唇長皰疹部桃群聚壓力大 外界呼籲休息幾天

從1月12日部桃爆發醫師感染後,隔天陳時中就感冒了,但是他只有15日休息1天,16日以後,群聚、社區擴散危機連環爆,他天天主持記者會,高壓夾擊,連續20天沒休息。

台安醫院皮膚科醫師表示,「所謂的單純皰疹的這種表現,最主要是跟第一個可能會跟,免疫力稍微比較弱的時候有關係,可能會跟疲累睡不好,或是壓力有關係。」

陳時中說,「沒有特別的事情,應該是說大年初一、初二,不會干擾大家。」

陳時中要大家休息一下比較人性,忙著擔心別人,但部桃事件告一段落,對抗疫情1年了!全年無休的阿中部長,才最需要休息!

(民視新聞/林秀宜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比「倒流香龍」加持1元硬幣強!100元開運發財法⋯超靈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