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立百病毒提前佈署 蔡英文指示賴清德、陳建仁共同主持
總統蔡英文今(9)日在府內舉行國安談話。(圖/民視新聞)

總統蔡英文今天在總統府召開國安高層會議,針對疫情,她強調,台灣已取得20幾萬劑疫苗,而後續疫苗的取得,也採取多源頭,如外購與國內研發雙軌進行,已確保得到足夠的疫苗,請大家不用擔心。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回應蔡總統兩岸和平談話 國台辦:若有誠意就放棄台獨回到九二共識

蔡英文在農曆春節前召開國安高層會議,她表示,全球疫情依然嚴重,但政府在疫苗取得上確實有進展,請大家無需太過憂心。她說,指揮中心宣布初步已取得20幾萬劑疫苗,而這幾天政府各部門也密集開會,針對後續疫苗取得,將採取多源頭,如外購與國內研發雙軌進行,已確保得到足夠的疫苗。

她進一步說明,雖然在此階段暫時無法向大家報告細節,「但疫苗的數量跟施打的順序我們都已經在規劃當中,請大家不用擔心。」

針對新一波「立百病毒」的風險,蔡英文也要求衛福部跟農委會,務必掌握新興疫情可能的發展,並超前部屬,她說,過去一年多來對抗疫情的經驗,有助政府妥善因應危機、克服挑戰。

蔡英文指出,這次疫情對日常生活和經濟帶來前所未有的威脅,「從立百病毒的例子來看,未來我們也可能面對新型病毒不斷出現的挑戰」,她也指示副總統賴清德與前副總統陳建仁,共同主持一項計畫,針對未來病毒及疫病發展的情勢,做整體的了解評估,並在中研院與國衛院的協助下,提供行政部門做先期部屬的指引。

蔡英文除特別感謝堅守剛位的同仁,也提醒國人勤洗手、戴口罩,做好防疫,「我們一起團結守住疫情,讓台灣有個好年。」

 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立百病毒會大流行? 陳時中揭「4大恐慌因子」曝傳染風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