持續嚴防非洲豬瘟侵台 蔡總統視察台北港

中國持續受非洲豬瘟疫情衝擊,養豬場還出現新病毒株,緊鄰的台灣,就怕有破口格外謹慎小心!為此,總統蔡英文今天率領六部會官員,親赴台北港視察包裹檢疫狀況,並慰勉台北港的工作人員。

更多新聞: 春節走春防疫不可少 台南6景點祭總量管制

總統蔡英文送上雞精跟金棗,給台北港邊境檢疫第一線人員,跟部會首長,象徵「固若金湯」!因為中國非洲豬瘟,持續嚴峻。

總統蔡英文說,「非洲豬瘟到當前的國際疫情考驗,更顯示出四面環海的台灣,在防堵疫情上需要大家同心協力,做好邊境的嚴格把關。」

持續嚴防非洲豬瘟侵台 蔡總統視察台北港

中國持續受非洲豬瘟衝擊,甚至出現新病毒株,亞洲僅僅台灣、日本仍然沒疫情,守住堡壘,但仍有來自中國的豬製品驗出陽性率13.7%,台北港是台北海運吞吐量最大港口,也是台灣交通經濟的重要網絡!蔡英文也呼籲春節入境,或寄送包果切勿帶豬製品,以免重罰。

總統蔡英文表示,「尤其春節期間,是國際郵包量高峰期,拜託各位同仁,繼續以最嚴謹的態度,最高的防疫標準,務必把非洲豬瘟阻絕在境外。」

持續嚴防非洲豬瘟侵台 蔡總統視察台北港

總統蔡英文率交通部、內政部跟農委會首長,六部會官員一同視察連假前包裹檢疫,可見重視。畢竟春節期間,民眾好好休假,但防疫不能打烊!

(民視新聞/王暐婷、吳俊德、SNG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立百病毒會大流行? 陳時中揭「4大恐慌因子」曝傳染風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