瞎!想與黃牌重機「共用車格」女駕駛竟動手移車害倒車

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,一名女駕駛看見路邊的汽車停車格,停著一台黃牌重機,女子想移車,反而不敵車重,害重機側倒在地,一旁朋友合力拉也拉不動,最後使盡吃奶力氣,總算把車給抬起來,這段影片也讓網友直搖頭,說重機本來就可以停汽車停車格,貪圖一時方便摔別人車,很可惡。

更多新聞: 男嬰送合格保母才12天 顱內出血癱瘓住院

銀色轎車停進路邊停車格,半輛車停進去後,發現車頭露在外面、又不想放棄車位,這名綠衣女子走到重機旁,開始擅自移動車輛,移不到3秒鐘,車輛重心傾斜,往右橫倒在地,女子也差點被車拖倒在地,發現朋友闖禍,坐在後座的女子,趕緊下來幫忙把車拉起,但兩人一前一後,使勁吃奶力量,車子聞風不動,交換位置再來一次,嘿咻嘿咻,總算把車給拉起來。

瞎!想與黃牌重機「共用車格」女駕駛竟動手移車害倒車

重機業者吳捷宇說,「重機他停車可能有入檔,或是鎖龍頭之類的,那女子可能不知道有鎖,也不知道這輛車有200公斤重,一牽那可能就往旁邊一個重心跑過去,那就直接倒過去了,那人也會瞬間被拉過去倒掉。」

事實上,像這樣的黃牌、紅牌重機,動輒上百公斤,像影片中這輛黃牌,業者說可能快200公斤,一般人想移,都很怕牽不動,更別說是女孩子,但其實有小撇步。

瞎!想與黃牌重機「共用車格」女駕駛竟動手移車害倒車

重機業者吳捷宇表示,「我們人身體要壓低,雙手握緊握把往前推,這樣才是最穩定的重心。」除了善用身體的力量、技巧之外,最重要的是要找到車輛重心,如此一來,往前推車、往後移車都不是問題,甚至還有這一招。

先用手把剎車拉緊,接著腳踩側柱,把車輛重心往身體靠一點,利用側柱當做支撐點,就能輕鬆把車原地迴轉。但其實紅、黃牌重機等同轎車,停在停車格內本來就是合法的。

瞎!想與黃牌重機「共用車格」女駕駛竟動手移車害倒車

北市停管處主秘王湮筑提醒,「一個停車格可以停一輛以上的大型重機,那這個規定是正面表列,如果像其他樣態,兩台車要擠一個格位,或是一台大型重型機車跟一台汽車,要擠一個格位是違反規定的。」

過去也有壯漢想停車,亂移BMW重機,結果反被壓住動彈不得,直到太太搬救兵,又正好是車主,才化解危機。只是重機零件大多國外進口,輕微刮傷都得要花上萬維修費,甚至移車的人都可能吃上毀損刑責,民眾可別貪圖方便,結果荷包大失血。

(民視新聞/李豫翰、蔡承翰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騎車搶劫害路人摔倒 衰...皮夾裏頭竟沒錢缺錢過年?男子兩天連三搶槓龜又遭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