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網灌留言「鹽水蜂炮要還給我們」 黃偉哲:是否舉辦還在思考
台南鹽水蜂炮活動是否恢復舉辦,台南市長黃偉哲上午受訪時表示,目前還在思考。圖為2018年鹽水蜂炮震撼登場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爆發武漢肺炎(2019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群聚感染疫情先前升溫,讓國內防疫再度繃緊神經。不過隨著部桃危機解除,鹽水蜂炮是否恢復舉辦引起討論。台南市長黃偉哲上午表示,目前還在思考,還有2個星期,會再與廟方等相關單位研商。

更多新聞: 不斷更新/各縣市活動異動一覽! 新北萬金石馬拉松延期至11/21

先前疫情緊張,許多年節期間活動被取消,包括台南一年一度的鹽水蜂炮。隨著部桃危機解除、疫情舒緩,有民眾發文追討「還我活動」,希望鹽水蜂炮恢復舉辦,也有不少人在黃偉哲臉書粉絲專頁發文串底下留言「市長請問一下你說的疫情已經獲得控制,那我們鹽水蜂炮也因該(應該)要還給我們」。

黃偉哲是在1月19日下午,決定鹽水蜂炮等春節期間大型活動停辦。面對又有民眾要求恢復舉辦,黃偉哲今天上午受訪談到,目前還在思考,還有3個星期,商討是否有哪幾種可能,再和廟方等相關單位研商。

快新聞/網灌留言「鹽水蜂炮要還給我們」 黃偉哲:是否舉辦目前還在思考:
台南市長黃偉哲8日上午受訪談鹽水蜂炮是否恢復舉辦。(圖/民視新聞)

黃偉哲說明,鹽水蜂炮向來是傳統重要民俗,當初的源起也是為了去除瘟疫,鹽水蜂炮是否舉辦現在還在思考,廟方有表達有點不想辦,但一些陣頭還是有想要辦的意願,是否有其他方式現在還在密集規畫中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疫情嚴峻! 鹽水蜂炮、月津港燈節宣布停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