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嚴峻! 鹽水蜂炮、月津港燈節宣布停辦

國內疫情嚴峻,除了原定在新竹市舉辦的台灣燈節宣布取消,台南市長黃偉哲,也表示要停辦鹽水蜂炮,以及月津港燈節。另外,高雄、台中、桃園還有基隆,也已經宣布取消燈會和新春等大型群聚活動,新北則是取消燈會,天燈活動則是還在評估。至於北市燈節是否跟進,台北市長柯文哲,表示明早20日公布,但指揮中心喊話,強烈建議停辦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網灌留言「鹽水蜂炮要還給我們」 黃偉哲:是否舉辦還在思考

國內醫院群聚感染擴大,中央宣布取消2021年台灣燈會,不少縣市也跟進停辦大型活動。台南市長黃偉哲說,「我們台南市兩件大型活動,包括鹽水蜂炮,包括月津港燈節,還是先暫時停辦,要留給防疫人員最大空間,保障市民朋友們,最大的健康跟安全。」高雄市長陳其邁說,「農曆過年之後的元宵節,高雄燈會活動決定取消,新春發福袋的行程取消,市府團拜的活動取消。」

疫情嚴峻! 鹽水蜂炮、月津港燈節宣布停辦

不只綠營縣市首長宣布停辦燈節,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喊話,取消正在籌辦的中台灣燈會,配合中央防疫。台中市長盧秀燕說,「為了維護市民,還有遊客的安全跟健康,我們現在正在籌備中的,中台灣燈會,決定要取消。」

疫情嚴峻! 鹽水蜂炮、月津港燈節宣布停辦
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,「擔心有防疫漏洞,所以新北燈會,民政局的建議是停辦,觀旅局所辦的天燈,要做好審慎評估,該延後就要延後,因為天燈隨時可以做調整。」新北市宣布取消燈會,延後天燈活動,基隆則是停辦七堵煙火嘉年華,另外,桃園燈會、新春團拜,以及北市公益馬拉松等活動都宣布取消,而照常舉辦的,除了有台東炸寒單、陣頭繞境,還有台北國際書展。至於北市燈節,會不會跟進,備受關注。

疫情嚴峻! 鹽水蜂炮、月津港燈節宣布停辦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「先知道中央的上位指導原則,細節明天早上再來跟大家講。」衛福部長陳時中說,「指揮中心強烈建議,取消或者延後舉辦。」指揮中心開口,強烈建議停辦大型活動,因為就怕稍有閃失,國內疫情會跟著失控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世衛獨立小組調查武肺 直指中國拖延害全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