肢障選手備戰澳網  隔離14天不苦悶

兩度拿下輪椅大滿貫冠軍的網球選手瑞德(Reid),提早到墨爾本備戰澳網,他相當認同每位選手都必須隔離兩週的規定,瑞德說,在房間還是可以做些簡單的體能訓練,而且他還準備了不少影片與電視遊樂器,來消磨訓練外的時間。

更多新聞: 疫情緊張! 台大.北市聯醫.長庚限縮探病規定

英國輪椅網球選手GordonReid,生涯拿過里約帕運單打金牌,和溫布頓與澳網兩座大滿貫單打冠軍,這次提前來到墨爾本備戰澳網,澳網官方規定參賽球員必須經過為期兩個星期的隔離,經過檢測為陰性後才可以出賽,不少選手抱怨很不方便,但Reid認為在疫情期間,這是絕對必要的。輪椅網球選手瑞德說,「我看到很多人抱怨吃的東西,但我認為這樣很好我們有津貼,我每天可以花100美元購買外送食物,假如如果我們想訂餐,那麼我們有很多選擇。」

肢障選手備戰澳網  隔離14天不苦悶

澳網將在2月8日開打,進行到2月21日,大多數參賽選手都已經提前來備戰,但因為要在小房間度過至少兩周的時間,選手的訓練計劃大受影響,多半只能做簡單的體能訓練,如何消磨時間,也是選手們的一大課題。輪椅網球選手瑞德說,「在房間內很難做些訓練,我一直在做伸展運動和復健,鍛鍊核心和體能的訓練,除此之外我可以看網飛的影片,還可以玩電視遊樂器。」

肢障選手備戰澳網  隔離14天不苦悶

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,則是在房間內用球拍對著窗戶輕打網球,讓自己維持手感,有些選手則是在房間裡面利用有限的空間,訓練自己的反應和敏捷性。所有參賽選手都必須經過兩周隔離的時間,大家的起跑點都是一樣的,如何有效利用有限的空間作出最佳的訓練,進而在正式比賽打出佳績,每位選手都有不同的考驗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NBA/歐拉迪波轉戰火箭首秀!32分9助攻取代哈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