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自費採檢「因嘴唇不適」順道看牙醫 台商未立即返回隔離所遭罰10萬元

COVID-19(俗稱武漢肺炎)疫情嚴峻,一名70多歲李姓台商返回彰化居家隔離期間,提出自費檢驗申請,卻在醫院採檢完後去看牙醫,接著才回到隔離處所。李姓台商被衛生局發現未在採檢完畢後直接返回處所,吞下一張10萬元罰單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北桃醫院明起開放探病 住院陪病限1人

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今發布新聞稿指出,李姓台商為了幫妹妹棺木「封釘」,在去年7月4日自中國入境,並向彰化縣政府衛生局提出自費檢驗申請。李男經縣府通知後,隔天自行騎機車於上午9時到彰化某醫院急診室採檢,採檢程序結束後於10時20分離開,依照規定應立即返回居家隔離地址。

但李男因嘴唇也不適,因此在回家路上順道找熟識的牙醫診所就醫,於30分鐘後才回到隔離處所。由於健保卡有就診紀錄通報,彰化縣衛生局發覺李男在檢疫期間,有「未主動聯繫」即外出就醫行為, 因此依據傳染病防制法第48條開罰10萬元,並在去年12月30日送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執行。 

彰化分署人員和李男聯絡,李男認為自己是自行到醫院採檢,只是在回家的途中順道去看牙醫,看完後就回家,和一般回到檢疫處所後再出來的情形不同,不過在彰化分署人員勸說下,將10萬元的罰鍰繳清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立百病毒會大流行? 陳時中揭「4大恐慌因子」曝傳染風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