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髮老母苦尋8個月! 除夕前終於聽見兒喊媽

這個尋人故事有洋蔥!彰化八卦山派出所警員發現一名男子在超商外徘徊,查證之後,發現患有智能障礙的男子,家住300公里外的屏東,與家人失散8個月,男子的80多歲老母親接獲通知,馬上從屏東北上到彰化,淚眼帶著「老」兒子,趕在年前回家團圓。

更多新聞: 白髮失智男離家300里 慈母苦尋淚見兒

80多歲的老太太,彎著身子慢慢移動,需要家人攙扶,才能走上派出所的台階,她坐在椅子上喝水喘口氣,這時有員警去告知男子媽媽來了,觀察男子的反應。

明明是滿面風霜的人,聽到媽媽在外面,他高興得像個小孩子,坐都坐不住。

白髮老母苦尋8個月! 除夕前終於聽見兒喊媽

這名母親坐在兒子旁邊,忍不住伸手拉拉他的白髮,不高興他頭髮都不剪。發現男子的是八卦山派出所員警,在超商外看到男子在徘徊,輾轉查出,56歲陳姓男子是走失人口。

八卦山派出所所長黃登貴指出,「男子現年56歲,領有重度智能障礙手冊,住屏東縣,雖已56歲,但智力如同小孩子一般,經常會跟陣頭出門,多日後自行返家。」

走失男子弟弟說,「跟著熱鬧陣到處跑綁不住,綁不住就只好給媽媽知道他在哪個地方出現。」

做弟弟的從屏東開車載著媽媽,一路到了彰化來帶哥哥回家。

警方貼心的準備了便當和水果,要給男子在歸途中享用,祝福這個家庭團圓過好年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春節圍爐玩創意 墨魚汁寫春聯盼願望成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