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圍爐玩創意 墨魚汁寫春聯盼願望成真

不少民眾選擇在小年夜到火鍋店用餐,為了讓民眾過的更有年味,火鍋業者推出寫春聯活動,用墨魚汁在豆腐皮上,寫下新年願望,就會成真。不過受到疫情影響,民眾選擇在家圍爐,這也讓火鍋店外帶商機大爆發,比起去年同期,外帶年菜組合,業績多了30%以上。

更多新聞: 「招財進寶」藏著「自由民主」!外交部創意春聯風靡國內外

飽滿香辣餃下鍋,外型就像元寶,農曆新年業者祭出新口味應景,號稱吃下肚就能招財!

底下舖了乾冰的神仙牛肉,騰雲駕霧,民眾小年夜吃火鍋,也能當一回神仙,牛小排涮下兩下,粉嫩甘甜,吸收麻辣鮮香。

春節圍爐玩創意 墨魚汁寫春聯盼願望成真

毛筆沾點墨魚汁,寫下應景的「春」字,入鍋5秒鐘,薄嫩豆腐皮一口咬下,火鍋業者玩創意,讓民眾一邊吃火鍋,還能一邊寫春聯,有人寫下新年願望,希望疫情趕快退散。

客人一個接著一個上門,全都是要來取年貨,受到疫情影響,店內生意減少,但外帶市場大噴發,馬辣外帶組合以麻辣湯底賣最好,外帶比去年多30%~40%;問鼎則是在今年首發年菜套餐,這一鍋外帶年菜業績,比去年同期多30%,麻辣湯底、老火湯都很夯。

春節圍爐玩創意 墨魚汁寫春聯盼願望成真

過年在家圍爐,也能吃到100%神還原鍋底,業者同時用創意,吸引進店人潮,把牛年過的更有趣。

(民視新聞/林苡婕、羅執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春聯也能吃下肚!「祝福」涮上麻辣湯底年味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