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招財進寶」藏著「自由民主」!外交部創意春聯風靡國內外

外交部領務局推出的招財進寶春聯,倒過來看,是追求民主自由,一推出就被搶光,讓外交部1月緊急找廠商加印,也分別寄給100多個外館。駐美代表蕭美琴透露,春聯在美國也好搶手,自己送給不少給美國友人。

更多新聞: 春聯也能吃下肚!「祝福」涮上麻辣湯底年味足

除夕這天,駐美代表蕭美琴PO出拿著春聯的合照,向網友拜年,表示雖然今天駐美代表處是正常工作日,還是要感受台灣年節氣氛。感謝過去這段時間一起努力的駐美國隊及美國友人,也感謝許多在台灣鼓勵加油跟指教的朋友們。手上的春聯,就是近來討論度超高的自由民主春聯。

「招財進寶」藏著「自由民主」!外交部創意春聯風靡國內外

正面看起來是「招財進寶」,倒過來是追求「自由民主」的巧思,美國友人也超愛。國內也有立委透露,太多民眾想索取,服務處電話快被打爆。

各地一推出就搶光,讓外交部緊急找廠商加印,1月底,還陸續向110個駐外館處寄出2000、3000份春聯,讓外館分享過年喜悅,還能拿來拜年、送禮。

「招財進寶」藏著「自由民主」!外交部創意春聯風靡國內外

加拿大駐台代表芮喬丹的拜年影片,一口氣講出好幾句牛年吉祥話,誠意十足,影片背景也貼著自由民主春聯。創意春聯,隱含繁榮與民主的雙關含意,在海內外都夯到不行。

(民視新聞/劉忻怡、宋弘麟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多桃下」書法奇人! 斗六書法家顛覆傳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