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菜產線馬不停蹄!熬滷、品檢及包裝 人手忙翻天

疫情升溫,避免群聚,今年(2021年)不少人選擇網購年菜,乾脆在家吃圍爐!台中大甲食品加工廠,農曆春節期間,業績爆增,為了應付訂單,增加1倍以上人力,分班制從早上忙到晚上,生產線幾乎沒停過,每天忙著趕工出貨。

更多新聞: 春節圍爐火鍋鉀鈉高 腎臟病友小心吃

食品大廠這天,生產香燻雞腿、炒蔗糖、中藥包泡滷,口味清爽。同時間不同區域,產線馬不停蹄,熬滷、煙燻、品檢、包裝,人手忙翻天。

食品廠發言人游秀霞說:「過年期間我們的生產方式會不一樣,我們會把火力集中在同一天,一天只生產一樣年菜,讓它可以達到我們要的產能。」

疫情影響,有人不能出國,有些不想人擠人,很多選擇在家圍爐,各大網購通路訂單湧現,上游工廠業績開紅盤,增加人手備戰。游秀霞指出,過年期間的人力,大概會增加1倍左右。

年菜產線馬不停蹄!熬滷、品檢及包裝 人手忙翻天

想要在家吃,卻又懶得煮,冷凍年菜只要電鍋蒸,或是微波加熱,就能還原美味,省時省力。而且你看「富貴大豐」皮油亮、肉多汁,結合大甲芋頭、干貝絲和櫻花蝦的「三味米糕」超級澎湃,「佛跳牆」也是餡料滿滿,不用多跑飯店怕群聚,海陸端上桌,道道都像大菜。

游秀霞也表示:「很多民眾訂不到飯店,所以會選擇在家吃年夜飯,我們(冷凍年菜)的業績,也跟著成長2~3成。」

年菜產線馬不停蹄!熬滷、品檢及包裝 人手忙翻天

裝箱出貨,冷凍年菜,宅配到府,可算是「疫」外商機。

(民視新聞/張士政、陳建華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過年吃豬腳吉利發財 萬巒一條街外帶多2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