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員林燈會不喊卡!防疫燈區盼「牛轉疫情」

疫情影響,台灣燈會取消,台北燈節延後舉辦,不過,由彰化員林市公所、員榮、員生醫院等單位,合辦的「員林燈會」照常舉辦,代表全民抗疫的「牛轉疫情」主燈,昨天晚間正式點燈!搭配「防疫超人」以及醫護人員公仔,提醒民眾作好防疫,平安過年。

更多新聞: 老師傅層層把關...MIT藝術品等級佛具銷全球

為了防疫,許多大型新春活動被迫取消,員林市牛年元宵燈會,決定照常辦理,這也讓出身彰化的應曉薇大呼驚艷。

應曉薇說:「台北市的燈會都延期了,我很開心雖然在疫情嚴峻的情況下,還是繼續有燈會在舉行。」

員榮醫療體系,打造防疫燈區,主角是一位「防疫超人」,搭配2隻栩栩如生的金牛,代表「牛轉疫情」,醫護人員公仔,穿著防護衣,展現全民同心防疫。

彰化員林燈會不喊卡!防疫燈區盼「牛轉疫情」

員榮醫療體系總院長張克士表示:「希望能夠克服疫情,讓大家回到生活的正軌,也改變大家的心情,希望改變國人過去一年的陰霾,能夠一掃陰霾,能夠轉變心情。」

以防疫為主體打造元宵燈會,點燈晚會,特地邀請醫護人員出席,象徵並肩作戰,守護台灣。

彰化員林燈會不喊卡!防疫燈區盼「牛轉疫情」

彰化員林,第一次舉辦燈會就碰上疫情,之前每天煩惱要辦或不辦?如今,員林燈會,除了防疫燈區外,還有全台最長的燈籠天幕,7500顆綿延近一公里,賞燈之餘,同時提醒民眾作好防疫,保持距離,戴上口罩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、張士政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春節圍爐火鍋鉀鈉高 腎臟病友小心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