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防疫旅館春節後恐退場? 柯文哲:每個生物會找到他的出路
柯文哲表示,所謂防疫旅館的退場機制,就是市場機制,「每個生物會找到他的出路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北市防疫旅館數全國第一高,外界憂心若年後住房率低,這麼多的防疫旅館該要如何退場?針對此項議題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回應,年後若沒有那麼多的需求,自然這些防疫旅館就會轉為一般旅館,所謂的退場機制,就是市場機制,「每個生物會找到他的出路」。

更多新聞: 為醫護打氣!350台無人機線上義演振奮人心

農曆春節返鄉潮,讓全台防疫旅館大爆滿,北市目前有102家防疫旅館提供將近7千房,但隨著陸續解隔離,年節期間有不少業者只剩下2成住房率,估計過年後甚至更慘。

北市旅館公會就擔心,較小規模的防疫旅館年後若不退場改接一般客,恐怕就要迎來倒閉潮。不過北市府秀數據指出,年後還是有業者訂房率達7成以上,甚至有4間接近滿房。

春節連假第一天,柯文哲前往視察瀚寓酒店防疫旅館。由於台北市防疫旅館數全國第一高,外界相當關注,春節過後若住房率低,這些防疫旅館屆時該要如何因應。

針對此項議題,柯文哲回應,過年期間特別需要有足夠的防疫旅館,年後若沒有那麼多的需求,自然這些防疫旅館就會轉為一般旅館,所謂的退場機制,就是市場機制,「每個生物會找到他的出路」,若沒有那麼多的居家檢疫需求,就自動轉為國旅旅館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地表最大人口移動!中國籲民眾「就地過年」春運人潮僅11億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