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永和昏倒警葉克膜搶救後恢復心跳 侯友宜小年夜呼籲:照顧別人別忘了關心自己
談及今有員警直晴中昏倒一事,侯友宜表示,自己第一時間就打電話給慈濟醫院院長,希望在最緊急的時刻,能挽回生命。(圖/取自侯友宜臉書)

今日下午新北永和警分局中正橋派出所張姓巡佐,執行巡邏勤務途中昏倒,透過葉克膜搶救後,現已恢復心跳,並轉送加護病房。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,自己第一時間就打電話給慈濟醫院院長,希望在最緊急的時刻,能挽回張姓巡佐的生命。他也提醒,「大家忙著照顧別人,別忘了關心自己,特別要注意身體健康。」

更多新聞: 巡佐小年夜出勤心肌梗塞亡!陳家欽靈堂致意、贈家屬慰問金

今日下午3時35分,新北市永和張姓巡佐,出門執行巡邏勤務,不料卻在派出所門口機車停車格處突然昏倒在地,經路人反映有員警昏倒後,在場其餘警員立即於下午3時36分撥打119,並協力CPR搶救,目前仍在新店慈濟醫院安裝葉克膜急救中,尚未恢復意識。

下午5時30分左右,侯友宜前往中和區出席「關懷慰勞警察同仁春節圍爐共餐」活動,被問及巡佐執勤時突然昏厥一事,侯友宜回應,第一時間聽到這樣的消息,自己馬上打電話給慈濟醫院院長,希望在最緊急的時刻,能挽回張姓巡佐的生命。

侯友宜說,在小年夜,為了這件事情他特別祈禱,也祝福張姓巡佐能夠早日康復。他透露,會親赴慈濟醫院,再度跟醫療團隊了解整個病情,「希望大家同心協力能夠從鬼門關把張姓同仁搶救回來」。

21:03更新

侯友宜晚間透過臉書表示,經過急救後,張姓巡佐已經恢復心跳、昏迷指數3分,並轉送加護病房,「我們一起為他集氣、加油,讓他早日康復出院。」

回憶起擔任警察的過往,侯友宜指出春節期間常常需要留守,因此格外能理解員警們犧牲假期與家庭生活,持續守護市民安全的壓力。今天他分別赴警察局林口分局、勤務大樓及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文化分隊、第七救災救護大隊員山分隊,除了關心留守工作,也感謝每一位員警的付出及警眷體諒。侯友宜提醒,「大家忙著照顧別人,別忘了關心自己,特別要注意身體健康。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立百病毒來勢洶洶!蔡英文派賴清德、陳建仁聯手因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