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小年夜影片獻祝福 蔡英文自曝新年願望:我們一起扭轉疫情
總統蔡英文今(10)日透過預錄影片,在小年夜向眾人拜年。(圖/擷取自蔡英文影片)

總統蔡英文今(10)日透過預錄影片,在小年夜向眾人拜年。對於因為疫情而無法回台,又或者須在隔離中過年的國人,蔡英文表示感謝配合防疫,也祝福不論身處世界何處,皆平安健康、萬事順利。至於新年願望,蔡英文指出,她希望年所有的台灣人民,都像去年一樣,團結真有力,「我們一起扭轉疫情、牛轉乾坤,經濟更繁榮、景氣更暢旺!」

更多新聞: 小年夜臉書拜早年!蔡英文:請香港朋友相信民主

今日是小年夜,蔡英文特地在臉書上發布「農曆春節談話」影片,她說,透過這部影片,要向台灣人民以及全球各地過農曆新年者,拜個早年。

蔡英文表示「去年是辛苦的一年」,當初也是從農曆新年開始,疫情陸續擴散,全世界的人們生活都被攪亂了。今年,隨著全球疫苗的施打率逐漸提高,希望不只台灣生活如常,全世界也可以恢復正常。

談及疫苗取得,蔡英文說,台灣採取外購與國內研發雙軌並行,逐步取得疫苗後,會讓前線人員優先施打,隨後陸續到位的疫苗,則將規劃施打順序,讓國內民眾都可以獲得疫苗的保護。

因為疫情的關係,許多人須在隔離中過年,又或者身處國外無法回國團聚,為此,蔡英文感謝眾人對防疫的配合,也祝福不論身處世界何處,皆平安健康、萬事順利,且在疫情趨緩都恢復交流,一切如昔。

至於新年願望,蔡英文指出,她希望年所有的台灣人民,都像去年一樣,團結真有力,「我們一起扭轉疫情、牛轉乾坤,經濟更繁榮、景氣更暢旺!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染疫足跡害慘!廣德海鮮餐廳重創 靠外帶年菜救業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