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蘋果攜手台積電在台合作研發!外界推測蘋果AR眼鏡明年問世

護國神山台積電再發威!根據外媒報導,美國蘋果公司找上台積電,要秘密研發最新的micro OLED顯示器技術,據傳兩條試驗生產線已經打造完成,而且地點就在蘋果位於台灣龍潭的龍三廠。外界研判,micro OLED將應用在AR實境上,很可能在明年就有機會看到蘋果AR眼鏡問世。

更多新聞: 台股鼠年狂飆!新開戶數創紀錄 年輕化趨勢明顯

日經新聞大篇幅報導,直指美國蘋果公司和台積電,正在秘密開發micro OLED顯示器技術,目的就是要應用在AR穿戴裝置上。

工研院研究總監楊瑞臨提到,「OLED直接在矽晶圓上面生產,那我的了解,應該是8吋的矽晶圓,那這部分基本上跟LCD在玻璃基板,或OLED在玻璃基板,最主要的優勢就是輕薄短小,輕的話大概應該會低於100克,以目前LCD來講,應該超過500克」。

傳蘋果攜手台積電在台合作研發!外界推測蘋果AR眼鏡明年問世

鎖定micro OLED輕薄短小特性,據傳新面板尺寸不到1英尺,成為蘋果AR領域發展的秘密武器,APPLE更大動作從友達挖角10幾名晶片專家,通通簽下保密協議,徵才消息跟著流出,包含操作OLED蒸鍍設備、封裝和量測設備等人才,兩大技術,包含micro OLED和micro LED,試驗生產線已經打造完工,而地點就在桃園龍潭廠。

傳蘋果攜手台積電在台合作研發!外界推測蘋果AR眼鏡明年問世

楊瑞臨表示,「那桃園龍潭其實是APPLE現在它在台灣的研發最主要的根據地,它在未來長期micro LED的布局,也有想要用在它的Apple car,所謂的車用電子裡面」。

外界推測,最快2022年有機會看到蘋果AR眼鏡問世,蘋果積極開發新面板技術,很大原因是要降低對三星依賴度,同時深化跟台積電的合作,也凸顯台積電在蘋果供應鏈的地位,難以取代。

(民視新聞/徐紹芸、黃鈺淳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金鼠年瘋股市! 大盤漲3683點 展望牛年仍看台積電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