緬甸軍政府斷網封鎖消息!人民疑中國派員支援設備

緬甸爆發政變後,軍方再度加強力道,繼前晚突襲翁山蘇姬所屬政黨,全國民主聯盟的仰光總部後,昨天(10日)又連夜逮捕至少7名全民盟成員。美國總統拜登今天(11日)首度公開呼籲緬甸軍方,立刻釋放翁山蘇姬等人,也宣布對緬甸實施制裁,包括凍結軍方在美國的10億美元政府資產。

更多新聞: 緬甸反政變示威升溫!民眾不顧限聚令上街 毛淡棉警方開槍致3人傷

有穿著隆重的表演工作者,還有身穿學士服的大學生,11日成千上萬緬甸民眾,再度走上曼德勒和仰光街頭,高舉標語抗議軍政府發動政變,要求別再濫殺無辜,並呼籲釋放翁山蘇姬等全國民主聯盟成員。

9日才突襲全民盟仰光總部,破壞門鎖大舉闖入辦公室,10日晚間緬甸軍方又加強打壓力道。美媒CNN透露包含翁山蘇姬親信、前緬甸駐聯合國大使覺丁瑞等,至少7名全民盟成員遭到逮捕,美國總統拜登,同天首度公開對緬甸喊話。

拜登也宣布,將對緬甸軍政府展開第一輪制裁,包含凍結軍方領袖、家屬和相關企業,在美的約10億美元資產,實施強力出口管制等,並鼓勵其他國家一起加入。

緬甸軍政府斷網封鎖消息!人民疑中國派員支援設備

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也將在12日審核,由英國及歐盟起草的挺緬甸決議,不過有外交官表示,相關制裁會被中國與俄羅斯杯葛。

緬甸軍政府近日被爆,與民對峙使用真槍實彈,第一名中彈的19歲少女,至今尚未脫離險境。同時還使出斷網封鎖消息等奧步。

由於模式和中國如出一轍,中方又疑似派員與設備支援,人民的不滿也蔓延到中國身上。11日一早,上百名示威者群聚中國駐緬大使館外抗議,要求中方不要支持獨裁者,停止干涉緬甸內政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拜登出手制裁!凍結緬甸軍方10億美元資產 籲立刻釋放翁山蘇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