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桃扛的住!醫護人員用歌聲唱出抗疫心情

部桃扛的住!醫護人員用歌聲,唱出一個月來的抗疫心聲,搭配歌詞「希望我能成為你心中的英雄」,令人感動。而部桃院長徐永年,也發內部信給員工,全院PCR採檢陰性,感謝大家一起撐過去,並要帶頭參加高端疫苗人體試驗,希望能同仁加入,為台灣防疫再進一份心力。

更多新聞: 部桃何時恢復營運?徐永年曝最新門診表盼盡快回正軌

除夕這一天,部桃醫護人員,用溫暖歌聲,唱出這一個多月來的抗疫心聲。

《扛的住》歌詞,「希望我能成為你心中的英雄」,苦一點,累一點,算什麼,道盡了醫護人員的心情。


部桃扛的住!醫護人員用歌聲唱出抗疫心情國際疫苗將到貨 如何施打 保護力成討論焦點


最後字幕寫著,「我們終於撐過去了」,搭配N95口罩壓痕的光榮印記,令人感動又鼻酸。部桃院長徐永年,也發訊息感謝同仁,一個月來的辛苦,並呼籲大家挽起袖子,一起參加高端疫苗臨床實驗。

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表示:「接觸病毒風險比較高的人,包括醫護人員,包括那個旅館的人員,計程車的人員,他們參加的效益,可能會更重要一點,打到疫苗的話,他可以發揮比較好的保護效果,你也可以去評估說,他的保護力是怎麼樣子。」


部桃扛的住!醫護人員用歌聲唱出抗疫心情國際疫苗將到貨 如何施打 保護力成討論焦點


專家樂見其成,全台能力挺國產疫苗。而國際疫苗,預計三月到貨,保護力70%的AZ,及五月到貨,保護力94%的莫德納,優先施打的全台33萬醫護人員,該如何選擇,或混打不同廠牌,能增加保護力嗎?

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:「所有的疫苗都沒有混打的一個臨床試驗,所以我們都不建議混打,那不過就是AZ疫苗,他自己是有在做試驗,這試驗結果還沒出來之前,我們是不建議。」


部桃扛的住!醫護人員用歌聲唱出抗疫心情國際疫苗將到貨 如何施打 保護力成討論焦點


專家建議同廠牌最多打兩劑,要是保護力真的不足,可等之後國產疫苗出爐,實驗後再來考慮補打,就看民眾意願,變數還很多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李建緯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小年夜市場湧現採買人潮!攤商備貨喜賺過年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