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春就穿這一味!六款農曆新年「開運」香水大盤點
把這些具有開運、招福意味的主題穿上身,除了讓你信心倍增,也許還能為你在新的一年開展好運勢。

如同許多人「新年穿新衣」的習慣,每年春節時,也是不少愛香人士為自己添購香氛的好時機。而為了符合新年主題,把這些具有開運、招福意味的主題,轉化為香調後穿上身,除了讓你處處牛香自信心倍增,也許還能為你在新的一年開展好運勢。

更多新聞: 求個好兆頭!高雄苓雅關帝廟大金牛 各個部位不同含義

金桔

Hermès 李先生的花園

象徵「吉祥」、「吉利」、「招財」的金桔,在春節期間是常見的植物。而Hermès這款靈感取自於中式庭院的香水,融合了金桔、佛手柑、小花茉莉、薄荷等香調,同時強調綠意水感與金桔的酸澀滋味,在新年喧囂的氣氛中,它散發的靜謐氣息,讓你不須言語就能抓住周圍的注意力。


開春就穿這一味!六款農曆新年「開運」香水大盤點
李先生的花園 100ml,價格店洽 by Hermès。


P. Seven茗香水

茶在華人文化中賦予特別的意義,尤其是新年時分,親朋好友來拜訪,也是常用來表達祝福的禮品。在眾多茶香水之中,來自本土在地的品牌P. Seven,在「茗香水」這支作品中,以穩重又富有生命力的台灣檜木香調開場,隨後緩慢進入金萱茶的清香主調,完美展現了東方文化溫暖好客,又不失沉靜優雅的特質。


開春就穿這一味!六款農曆新年「開運」香水大盤點
茗香水 22ml,NT$1850 by P. Seven。


Amouage 香遇旅圖

「馥桂」諧音「富貴」,很多大老闆喜歡把桂花帶回家中種植以祈求財富,而桂花的盛產期是每年的中秋至清明之時,尤以過年時的桂花飄香更為人人所津津樂道。這支香水將優雅的桂花,以甜美的杏桃、清爽的茉莉花茶襯托,再以肉豆蔻、小荳蔻等辛香料突顯其異國風情,尾調的菸草、番紅花、香草令整體香氣更顯慵懶奢華,貴氣十足之餘又富含神秘魅力。


開春就穿這一味!六款農曆新年「開運」香水大盤點
香遇旅圖 100ml,NT$9800 by Amouage。(魔藥學potions提供)


水仙

Diptyque 奧利恩淡香水

在夏季休眠的水仙,花期正好在農曆新年左右,也因此被認為具有吉祥的意涵,其清幽的花香也相當惹人喜愛。在這款以威尼斯花園為靈感的作品中,除了還原度極高的新鮮水仙花香氣外,搭配高貴大方的茉莉,與金銀花、紫藤交融,甘甜馥郁的氣息,如果是熱愛白花者絕對一試就愛上。


開春就穿這一味!六款農曆新年「開運」香水大盤點
奧利恩淡香水 100ml,NT$4250 by Diptyque。


焚香

ICHUN Perfume 初一十五

每年春節期間各地廟宇總是香火鼎盛,大批民眾選在一年之初祈求神明保佑,希望能因此招來福氣與好運。這款香水粉紅胡椒微微辛辣帶出煙霧瀰漫的燻香感,搭配沉香、檀香、雪松等木質香調,完美重現台灣宮廟、佛堂熟悉的氣味,一閉眼就彷彿回到了神龕前,求得內心平靜就是這麼簡單。


開春就穿這一味!六款農曆新年「開運」香水大盤點
初一十五 Prayer 50ml,NT$2480 by ICHUN Perfume。


牡丹

Amarni 蘇州牡丹

牡丹在華人的傳統文化中象徵雍容華貴,也時常被作為節慶中被用來作為繁榮昌盛的意象。這支蘇州牡丹,以牡丹花、覆盆子、和玫瑰等的紅色素材結構調製,彷彿訴說著古色古香的古典園林之中,處處散發著飄逸的細膩情感,一位身穿紅旗袍的女性佇立在我們的面前,溫潤雅致。


開春就穿這一味!六款農曆新年「開運」香水大盤點
蘇州牡丹 100ml,NT$6500 by Armani。


(民視新聞網/廖子良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5縣市大雨特報! 除夕鋒面通過各地有雨 午後中南部轉多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