森喜朗請辭東奧籌委會主席 川淵三郎不接受任命

東奧籌委會主席森喜朗,因先前傳出性別歧視爭議,在今天下午辭去主席一職,而他昨天原本屬意,由目前擔任東奧選手村村長的川淵三郎接任主席,但因外界批評這項人事任命不夠公開透明,川淵已經表示將不會接受這項任命,而東奧籌委會也將指派遴選委員會來選出新任主席。

更多新聞: 一句「女性開會浪費時間」惹議!傳森喜朗將請辭東奧籌委會主席

12日下午,森喜朗出席東奧四方會議的一開頭,就直接表示要辭去東奧籌委會主席,為先前爆發的女性歧視言論爭議止血。

83歲的森喜朗2014年上任成為籌委會主席以來,一直全力推動奧運賽事舉行,但他在本月初一場會議中,脫口說出「理事會中女性占比太多會浪費時間」的言論,被痛批是性別歧視,甚至演變到必須辭職下台,民眾反應也是兩極。

森喜朗請辭東奧籌委會主席 川淵三郎不接受任命

但距離東奧開幕只剩160天,籌委會現在最大任務就是要找出森喜朗的繼任人選。原本森喜朗11日在密室商談後,敲定交棒給現年84歲、擔任東奧選手村村長的川淵三郎,但消息一出立即被痛批程序不夠透明,川淵也趕緊宣布不會接受這項任命。

森喜朗請辭東奧籌委會主席 川淵三郎不接受任命

東奧籌委會方面規劃,將會設置遴選委員會,在傾聽運動員意見的前提下挑選新任主席,力求整起風暴能盡早平息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抗議森喜朗歧視女性 東奧爆志工出走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