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一走春人潮擠爆 全台宮廟祭防疫新規

初一走春,很多人會到廟裡拜拜祈福,台北龍山寺、台南聖母廟、嘉義奉天宮等多處宫廟,人潮擠爆。但廟方今年嚴守防疫規則,除了規定香客要戴口罩,積極消毒,龍山寺鑽燈腳還限制一次只能一人;台南聖母廟特製紙「金牛」,信眾觸摸前跟後,手部都要消毒,不讓病毒趁虛而入。

更多新聞: 氣墊城堡、劇場表演...渡假村系列活動小孩玩瘋

台北天氣終於放晴,龍山寺入口處,一早信眾大排長龍,就是衝著鑽燈腳而來。

不但入口處,有紅外線熱顯像儀,拜墊、籤筒也定期消毒,防疫不敢鬆懈。

鏡頭轉到台南,知名的聖母廟特製紙金牛,讓香客摸一摸,討吉利。

初一走春人潮擠爆 全台宮廟祭防疫新規

嘉義新港奉天宮,廟方則送縣府「牛轉乾坤」交趾陶,期許媽祖庇護,台灣蓬勃發展。

而過年必拜財神廟,古早味十足的天鼎,讓香客寫下心願,投入焚燒,希望上天聽見。

初一走春人潮擠爆 全台宮廟祭防疫新規

還有九華山地藏廟,提供信眾大悲咒水,期待疫情盡快過去,廟方還提供線上點燈安太歲服務。

初一走廟祈福,各地人潮滿滿,但防疫都很到位,讓過年多份安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蔡壁如、高虹安聯手下廚!大秀「虹如牌」麻油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