將與馬英九、趙少康同台!江啟臣:尊重廟方邀請

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重回國民黨,還表態角逐2024總統大位,衝擊現任黨主席江啟臣的連任之路,如今傳出大年初三江啟臣、馬英九、趙少康三人可能在三重先嗇宮同台,三人互動成焦點,對此江啟臣強調,尊重廟方的邀請,馬英九也撇清,指出李乾龍本來就時常請人參拜。

更多新聞: 累了?馬英九再提「別拒絕中國疫苗」頻口誤說成「口罩」

大年初一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可沒閒著,一早就到台中豐原慈濟宮參香祈福。

民眾排隊想拿江主席發送的新年福袋,不過近來國民黨內不太平靜,因為回鍋後的趙少康,積極邀約黨內秘書長李乾龍,當天可能促成江啟臣、趙少康和馬英九三人同台。

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,「我相信宮廟是這樣,過

將與馬英九、趙少康同台!江啟臣:尊重廟方邀請

年期間都歡迎大家去參拜,會有誰參加這個我不清楚,要尊重廟方。」

被問到可能年後會宣布參選黨魁?江啟臣回應,「我現在已經是黨魁,那我把我該做的事情也做好,不管是立委的工作、主席的工作。」

馬英九則說,「那沒有,因為先嗇宮是我們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當董事長,所以他經常請人到那邊參拜。」

前總統馬英九也撇清只是拜廟行程,當天三人互動勢必將成為焦點,在黨主席選舉暗潮洶湧的時刻,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卻在臉書PO文說,2024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們加油,還說捍衛公平競爭機制,誰出線,我們都全力以赴。仔細看看林為洲PO出的每一張照片,都有黨主席江啟臣的身影,立委蔣萬安也頻頻出現同框,彷彿點名兩人爭取參選2024。

江啟臣表示,「我沒有特別注意看(照片),他應該是指說不管誰出線(2024),我們都應該要團結一致。」

馬英九表示,「在這個時候談誰來參選還早了一點,我想他們都會繼續努力,慢慢大家就會有感覺,然後再做決定。」

將與馬英九、趙少康同台!江啟臣:尊重廟方邀請

話鋒一轉,馬英九再對蔡總統的除夕談話發表意見。

馬英九說,「2/9蔡總統曾經向中國人民問候他們新年安好,這是多年來蔡總統難得的善意表示,非常值得肯定,但是我覺得這是不夠的,應該立刻停止稱呼新冠肺炎為武漢肺炎,假如中國願意贈送我們防疫疫苗的話,我們政府不要拒絕。」

對黨內事務盡量保持中立的馬英九,對兩岸關係依舊不吐不快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布局2022?卓冠廷遠赴美國深造 洪慈庸不捨叮嚀做好防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