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局2022?卓冠廷遠赴美國深造 洪慈庸不捨叮嚀做好防疫

聞疫情色變,國人減少出國,降低感染風險!但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不畏疫情,在今年一月初搭飛機前往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攻讀碩士學位,引發外界好奇。畢竟和立院顧問洪慈庸結婚生子後,重心幾乎都在家庭的他,怎麼狠的下心,飛出國深造?難道是在布局2022?面對外界解讀,卓冠廷話沒說死,強調只想人民解決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拜習終通話 提到中國不斷對台施壓

夫妻倆甜蜜鬥嘴,看著丈夫卓冠廷,要追夢留學去,立院顧問洪慈庸臉上看似喜悅,但心中卻充滿不捨。

洪慈庸說,「希望冠廷接下來在美國的時間,能夠注意自己的安全,尤其是防疫,因為現在美國的狀況其實是還蠻糟糕的,所以去的時候要注意所有的生活習慣,不要到處亂摸,改掉挖鼻孔習慣,清潔好再挖。」

布局2022?卓冠廷遠赴美國深造 洪慈庸不捨叮嚀做好防疫

美國疫情嚴重,洪慈庸難免擔憂,卓冠廷好不容易申請到美國柏克萊大學攻讀碩士,卻因為疫情之前都在台灣線上上課,直到現在再不走一趟不行。

一去半年,行李箱裡除了台灣國旗,還有餅乾、暖暖包、連面膜也帶著走。只是這奶爸怎麼狠的下心,就這麼拋妻棄子說走就走?

卓冠廷表示,「從小就想要出國讀書,選擇在這個時候,是覺得要有點歷練,才知道自己要什麼,這次再不去我也去不了。但有說好盡快完成,回來還是要盡到爸爸的責任。」

洪慈庸也說,「他現在不去,他就會一直想,那就讓他趕快完成夢想,就不會一直掛念。搞不好等他回來,那孩子就交給你囉!」

34歲的卓冠廷,曾經是全台最年輕的新聞局長,老長官林佳龍入閣後,他跟隨腳步出任交通部長辦公室主任,一路來深受器重,不過外界猜測,他這趟出國補學分,莫非是為未來參選做準備?

卓冠廷回應,「沒想那麼多,我就是就是想要替大家做事情,解決事情。搞不好出國這段時間,我又有新的想法,但回來一定會在台中。」

布局2022?卓冠廷遠赴美國深造 洪慈庸不捨叮嚀做好防疫

會不會角逐2022,卓冠廷話沒說死,倒是林佳龍語帶玄機:「要像海綿一樣吸收知識,我們也會等你回來,充滿了電,回到團隊。」

帶著長官、家人們的期待,卓冠廷展開在美國的留學生活,相信這一趟他口中的「奇幻之旅」結束後,一定能讓外界看到更多的驚喜和可能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拜登與習近平通話「關切台海安全與人權議題」 總統府表達感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