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少康重創連任路?江:我現在已經是黨魁

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重回國民黨,還表態角逐2024總統大位,衝擊現任黨主席江啟臣的連任之路,如今傳出大年初三江啟臣、馬英九、趙少康三人可能在三重先嗇宮同台,三人互動成焦點,對此江啟臣強調,尊重廟方的邀請,馬英九也撇清,指出李乾龍本來就時常請人參拜。

更多新聞: 蕭美琴會亞太助卿 美國務院:致力深化與台灣關係

大年初一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可沒閒著,一早就到台中豐原慈濟宮參香祈福。

民眾排隊想拿江主席發送的新年福袋,媒體則是關注,回鍋後的趙少康,積極邀約黨內秘書長李乾龍,初三當天可能促成江啟臣、趙少康和馬英九,三人同台。

江啟臣說:「我相信宮廟是這樣,過年期間都歡迎大家去參拜,會有誰參加,這個我不清楚,要尊重廟方。」

馬英九表示:「那沒有因為先嗇宮是我們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當董事長,所以他經常請人到那邊參拜。」

單純的拜廟行程,可能上演黨主席之爭,黨內還傳出,就怕再不表態,影響軍心,江啟臣年後就要立刻宣布角逐連任。

趙少康重創連任路?江:我現在已經是黨魁

江啟臣說:「(可能年後會宣布參選黨魁)我現在已經是黨魁,那我把我該做的事情也做好,不管是立委的工作、主席的工作。」

黨內青年派保持中立,但就在黨主席選舉暗潮洶湧時,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卻在臉書PO文說,2024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們加油,還說捍衛公平競爭機制,誰出線,我們都全力以赴。仔細看看林為洲PO出的每一張照片,都有黨主席江啟臣的身影,立委蔣萬安也頻頻出現同框,這是在選邊站,支持江啟臣的意思嗎?

趙少康重創連任路?江:我現在已經是黨魁

江啟臣回應:「我沒有特別注意看(照片),他應該是指說不管誰出線(2024),我們都應該要團結一致。」

馬英九說:「在這個時候談誰來參選(2024),還早了一點,我想他們都會繼續努力,慢慢大家就會有感覺,然後再做決定。」

因為趙少康聯手韓國瑜的大動作,不只藍營總統人選話題,提早引爆,半年後的黨主席之爭,更是早已白熱化。

(民視新聞/嚴俊強、黃信儒 台北-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龍峒保安宮國運籤抽出!廟方解籤:一切保守為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