剪髮邊喝下午茶、看電影!東區髮廊貼心服務吸客

在台北東區有一間髮廊,是由3位年輕美髮設計師合夥開的,就在開幕期間碰到疫情爆發,但他們沒有打退堂鼓,反而透過提供蛋糕、咖啡及平板等貼心的服務,站穩腳步,目前還正在開發一套軟體,可以提供不同客製化服務,計畫已經通過經濟部創投計畫第一階段。

更多新聞: 推廣藝術不分藍綠!新北議員王淑慧、劉美芳唱歌仔戲拜年

留著妹妹頭的Joyce在美髮業待15年;有兩撇小鬍子的Vincent,入行一樣15年;娃娃臉的Ben資格最老,這一行18年。

剪髮邊喝下午茶、看電影!東區髮廊貼心服務吸客

造型師Joyce說,「Ben喜歡研究化學這一塊,他就可能會朝染燙這一塊去做研究,比較屬於顧家型,那我可能就比較屬於顧家型,喜歡跟人互動;像Vincent就是屬於比較喜歡行銷部分,這一塊就交給他去處理。」

3個志同道合的年輕人經過不斷磨合,2019年12月決定在東區合夥開店,沒想到碰到疫情大爆發,眼看東區倒閉潮一波接一波,還有每月15萬的高租金,壓力之大,差點都要得憂鬱症,還好一年多的咬牙苦撐,現在每個月平均來客數可以維持300~400人,個人月收入最高都可上看10萬。

現做的新鮮手工蛋糕,加上店員現調咖啡,擺盤宛如精緻下午茶套餐,等待剪燙染無聊,還有平板可以提供點選電影打發時間,在東區這種殘酷的一級戰區,不只比頂上功夫專業,還要比店裡特色和服務。

剪髮邊喝下午茶、看電影!東區髮廊貼心服務吸客

Ben說,「要不斷的把客人的作品放到IG、FB,一直不斷的透過各種管道,讓我們的陌生客群可以知道、看到。」

沒有最好,只有更好,3個年輕人慢慢站穩腳步後,現在還想嘗試更多可能。

打開電腦仔細校正簡報,民眾只要透過線上點選,就可以選擇指定時間地點,搭配適合的設計師,直接幫你做造型或剪燙染髮,目前計畫已經通過經濟部創投計畫初審,最快一年後就會上線測試。走過創業的艱辛,熬過疫情的衝擊,頭頂一片天,3個年輕設計師還有好多的夢要追。

剪髮邊喝下午茶、看電影!東區髮廊貼心服務吸客

Vincent說,「去把優秀的髮型師跟不同型態的髮廊做一個媒合,一些造型師、彩妝師,可以透過軟體做媒合,或者是一些行動不便者,也可以透過軟體將髮型師媒合到他指定的地點。」

剪髮邊喝下午茶、看電影!東區髮廊貼心服務吸客
剪髮邊喝下午茶、看電影!東區髮廊貼心服務吸客

3位年輕人合資髮廊,去年1月開幕碰上疫情,透過提供餅乾、咖啡下午茶或是平板休等閒娛樂,每月可賺10幾萬挺過疫情,申請經濟部創新計劃(已通過一階),品牌結合髮型設計師開發程式,未來萬一有不便出門剪髮的民眾,可線上選擇設計師到府服務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春聯也能吃下肚!「祝福」涮上麻辣湯底年味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