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一走春國道湧車潮!用路人注意「17地雷路段」

初一走春注意!國道早上10點出現車潮,尤其南下是平常的1.5倍,國五預估連塞10個小時,高公局整理17個壅塞路段,建議下午再出門。就連蘇花改也從清晨4點,天還沒亮就湧現車潮,一度回堵4至6公里。警分局加派警、義交,在蘇澳市區及沿線指揮、疏導。

更多新聞: 氣墊城堡、劇場表演...渡假村系列活動小孩玩瘋

初一走春去哪玩?宜蘭蘇花改凌晨4點天都還沒亮,南下就湧現車潮,持續到白天,一度回堵4到6公里。

高公局預估,初一國道交通量為122百萬車公里,是平常的1.4倍,南下交通量達68百萬車公里,是平常的1.5倍。

初一走春國道湧車潮!用路人注意「17地雷路段」

早上10點開始,包含國3三鶯-關西服務區、國1湖口-竹北、國1高架中壢-楊梅端,即時車速均不到40公里,國5往宜蘭甚至要塞10個小時。

高公局預報員游衣芸指出,「初一跟初二、初三,主要都會是一個南向的車潮為主,那在初二的時候,壅塞的時間大概會是從早上開始,那在中午的時候會逐漸紓解,符合初二一個回娘家的一個使用習慣。」

高公局提醒,初一共有17個壅塞路段,若要南下返鄉,建議多使用1968先掌握路況,下午再出門。不過整體而言,受天氣和疫情影響,國道車潮比往年減少一成。

初一走春國道湧車潮!用路人注意「17地雷路段」

游衣芸表示,「高公局目前看起來,跟去年的春節相比減少約莫11%,整體還是要看整個春節從小年夜到整個初五的情況,會再做全盤的檢討。」

各種疏導措施要注意,國道凌晨0~5點暫停收費、國5、國一有匝道封閉、國五南港系統高乘載管制,部分路段開放路肩,一起當聰明用路人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小年夜提早放假沒塞車!林佳龍:目前疏運良好成功分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