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年夜提早放假沒塞車!林佳龍:目前疏運良好成功分流

今(10)日是春節連假第一天「小年夜」,國道車潮不斷湧入,尤其下午國一部分路段甚至出現紫爆,時速不到20公里,反而大家最怕塞車的國五,時速都保持60公里以上,沒有嚴重壅塞情形,交通部長林佳龍說,今年春節很特別,有看到民眾提前南下宜花東,成功分流。

更多新聞: 初一走春國道湧車潮!用路人注意「17地雷路段」

小年夜下午,蘇花改南下車潮不斷,還出動交警,指揮交通。雖然重點路段國五上午7點後南下路段就顯示黃燈警示沒停過,但時速都保持60公里以上。反而國1南下竹北-新竹系統以及彰化-埔鹽系統,一度出現時速20到30公里紅燈警示,甚至后里-台中系統時速不到20,呈現紫爆。

許多人趕在小年夜回鄉團圓,除夕車潮略為減少,南下地雷路段包括,國1楊梅-新竹系統,彰化系統-埔鹽系統,以及國3三鶯-關西和快官-霧峰,壅塞情形都預計在中午12點左右紓解,國五南港系統-坪林,則是早上八點就出現車多壅塞,得一路塞到下午四點,預估國道全天車流量,達到90百萬車公里。

小年夜提早放假沒塞車!林佳龍:目前疏運良好成功分流

雖然除夕南向車流量下降,但初一走春車潮湧現,預計初二和初三,車流量狂飆到138以及140百萬車公里,是平日1.6倍,除此之外,還要留意初三到初五,國5北向都有跨夜車流。

交通部長林佳龍提醒,「往返宜花東返鄉或出遊的人潮,我們看到有提早上路的現象,初一到初三之間,還是會有另外一波的尖峰時段。」

如何避開壅塞時段,有撇步,高公局建議小年夜至初三南向下午1點後再出發,初三至初五北向最好趕在12點前上國道最保險,以免塞在車陣中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多桃下」書法奇人! 斗六書法家顛覆傳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