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生意耽誤的藝術家!他將漂流木變成栩栩如生動物

南投竹山有一位經營雞肉生意的張弘欣,雖然疫情影響訂單下滑,但他仍轉換心境,利用「多出來」的時間,把撿拾回來的漂流木拼接成栩栩如生的動物,作品還獲邀到竹山展覽館展覽,親友都說他是「被做生意耽誤的工藝家!」。

更多新聞: 全台唯一無菌室廠房!萊潔口罩獲選香港表現最佳商品之一

撿回來的漂流木,得依照它的獨特造型,才能決定放在作品的什麼地方最恰當。有時候一個作品,只為了找一片木頭,得等上好幾個月。

張弘欣說,「要組一個東西,你找不到它喜歡的東西,它的生命你就覺得放一兩個月。」

被生意耽誤的藝術家!他將漂流木變成栩栩如生動物

作品敲敲打打,經過巧思,變成一隻隻栩栩如生的動物。犀牛、土狗、鴕鳥、長頸鹿、馬、公雞、鵜鶘,各式各樣的動物,每一隻都是獨特作品。

張弘欣表示,「靈感一來的話,可能一天我就能做出一件小件的作品,因為靈感就莫名中一直來一直來,就覺得說這個木頭很搭配它,這一根也很搭配它,就一直組裝。」

張弘欣本身經營雞肉生意,但受疫情影響,去年訂單驟減,但他轉換心境,利用空閒時間,把年幼家住濁水溪畔的撿漂流木經驗,結合長大後學習的雕刻技巧,走出自己的創作路線。

張弘欣透露,「有認識的朋友看到,有時候就會臉書講說,你怎麼這麼厲害,怎麼會創作出這種東西,我就是喜歡這樣拼拼湊湊的感覺。」

原本只是閒暇的興趣,但去年做出一隻大麋鹿,不僅獲邀到竹山的展覽館參展,由於作品很受歡迎,還在竹山鎮首屆春節燈會中展出。

被生意耽誤的藝術家!他將漂流木變成栩栩如生動物

雖然疫情影響雞肉生意,但張弘欣轉換心境,在漂流木藝術創作找到自己的興趣,也讓他很有成就感。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余壽生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體重曾飆近百公斤!「防疫五月天」莊人祥靠飲食瘦十幾公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