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重曾飆近百公斤!「防疫五月天」莊人祥靠飲食瘦十幾公斤

過年期間也要記得口罩不離身!防疫五月天之一的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,平常打擊武肺病毒不遺餘力,過年期間倒是輕鬆一下,分享過去的減重經驗,也透露他最愛的運動項目!莊人祥也呼籲觀眾朋友,過新年不要忘記關心防疫的相關訊息。

更多新聞: 湧蓮寺國運籤抽中「大吉」 疫情將受控制且消彌

向電視機觀眾拜年,莊人祥用力宣導防疫,眼鏡造型加上誠懇發言是他的的正字標記,阿中部長主持的記者會上更是不能沒有他。

莊人祥表示,「通常(部長)他知道這個我可以回答,那我當然就盡力回答,只是說有時候可能剛開始,可能還這個問題還不是太清楚,所以可能就會在腦袋裡多想想,前面可能多說幾句廢話,然後最後才會有一個比較完整的一個答案這樣子,還請多見諒...。」

體重曾飆近百公斤!「防疫五月天」莊人祥靠飲食瘦十幾公斤
莊人祥

疫情期間每天作戰,莊人祥簡直比蜜蜂還忙,偶爾還得換上西裝面對立委連番質詢,記者會更要面對各種問題。

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:「對如果說(重複問題)比較多了,當然就會比較有一點情緒啦,(可能)沒有注意到其它媒體問的問題,然後他的長官或是他的同仁、同事又再丟給他同樣的問題,所以他就問了,這我們也沒關係,反正就再回答一次。」

採訪到一半又接到記者電話,只好到一旁回應,平均每天接超過半百通電話的莊人祥沒喊過一聲苦。

10年前的莊人祥就是中央防疫大將,不過外表和現在似乎略有不同。

體重曾飆近百公斤!「防疫五月天」莊人祥靠飲食瘦十幾公斤

莊人祥透露,「有一陣子比較魁梧一點,比較重一點,那時候其實...我現在大概減了差不多20公斤左右,不,10幾公斤啦,其實主要還是靠飲食啦。」

其實先前就有媒體披露,莊人祥體重曾飆到將近100公斤,之後成功瘦下來,只是疫情期間,忙到不行的莊人祥也放棄了最愛的運動。

莊人祥分享,「我以前是每個禮拜,會打兩個小時的桌球,但是常常有時候會很晚才回去的,所以後來就因為不好意思,跟那個桌球教練都改時間,所以後來就現在先暫停。」

樂活防疫是莊人祥的防疫態度,只希望疫情趨緩,讓國人恢復正常生活,也讓莊人祥找回桌球人生。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黃彥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春聯也能吃下肚!「祝福」涮上麻辣湯底年味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