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政府無差別鎮壓  緬甸「蜘蛛人」走上仰光街頭抗暴

緬甸軍政府發起政變以來,已經逮捕超過300名異議人士,甚至前天還開槍鎮壓造成現場民眾中彈,還發出通緝令逮捕示威者,不過緬甸民眾對專制政府已經忍無可忍,特別是新一代年輕人不顧危險也要站上街頭,用創意方式向軍政府宣示永不承受暴政的信念。

更多新聞: 小蜘蛛人湯姆霍蘭德《噪反》 連珠砲心聲不用開口全被聽光光!

緬甸第一大城仰光的街道上,音樂環繞,超級英雄蜘蛛人挺起胸膛拿著標語,熱鬧的場景不是嘉年華會,而是13日發起的新一波反政變示威行動。

緬甸政變後,各地民眾先是敲碗發出噪音表達不滿,接著連日發起大規模示威,不少年輕人也走上街頭,用創意說出心裡話。扮蜘蛛人示威的民眾表示,「我想告訴軍方,做他們應該做的事,我們的抗議活動將與他們過去處理的抗議活動完全不同,我們的想法、創意比他們的策略更先進,他們打不倒我們,我們會贏」。

軍政府無差別鎮壓  緬甸「蜘蛛人」走上仰光街頭抗暴

打扮成蜘蛛人的示威民眾站出來,因為忍無可忍,說本來他從新加坡帶著滿心希望來到緬甸,想要在翁山蘇姬領導的政府下好好做生意,現在軍政府政變幾乎毀了他的商業願景。緬甸許多民眾也和他一樣,擔心經濟制裁導致民不聊生。而他這身超級英雄打扮,除了想吸引媒體關注,也是因為擔心身分曝光,遭政治報復。

緬甸軍方短短幾天內就已經逮捕上百人,13日甚至以危害國家穩定的罪名,下令通緝多名反政變示威者,新一代緬甸年輕人雖然害怕,還是鼓起勇氣,用詼諧搞笑的方式來表達對長期專政的不滿,更利用網路動員提高國際關注。而前一晚,仰光大批民眾更是無懼宵禁,大批民眾上街發出噪音抗議。

軍政府無差別鎮壓  緬甸「蜘蛛人」走上仰光街頭抗暴

百花齊放的抗議方式,彷彿在向軍政府宣示,新世代將不願再承受暴政。

(民視新聞/連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以色列已40%人口施打疫苗 自願供全國接種數據成關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