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石」來運轉!南投國姓鄉百年土地公石碑 地主重建變走春新景點

南投縣國姓鄉投147線旁「元寶土地公廟」外觀嶄新,但新廟內供奉的卻是有百年歷史的土地公石碑,且廟宇周邊設計以元寶為主,相當奇特,吸引民眾參拜;地主說,買地才發現有小廟,決定打造特別的廟給祂住。

更多新聞: 尾牙拜土地公「黏財」 麻糬生意「疫外」慘澹

國姓鄉路邊有一座百年土地公廟,原本只有供奉一塊土地公石碑,地點不是很顯眼,民眾因緣買下這塊土地,並且發心為土地公重建新家,取名為「元寶土地公廟」。

這間土地公廟以元寶造型石頭裝飾,還有108個可以轉動的石球,其中有上噸重的石來運轉巨石,吸引民眾參拜,也成為國姓鄉南港村的一個新景點。

「石」來運轉!南投國姓鄉百年土地公石碑 地主重建變走春新景點

地主熊帷盛表示:「我把整個土地公擴建,把它設計成觀光,不單只有拜拜,來讓南投國姓鄉能多一個好的景點。」

配合元寶山的天然地理,地主在廟的周邊打造出一個公園化的環境,布置大大小小108顆可以轉動的石球,象徵石來運轉。

土地公廟管理員莊政彥說:「特色就是我們對面就是元寶山,還有我們這邊有很多造景的石頭,都是天然的奇石、天然的藝術品。」

「石」來運轉!南投國姓鄉百年土地公石碑 地主重建變走春新景點

國姓鄉九份二山風景美麗,周圍最著名的就是擁有大片大片的梅園,現在地主希望能夠將該廟打造成當地特色景點,能吸引多些香客讓大家沾福氣的同時,也能帶動國姓當地觀光,有機會幫助推廣地方產業,為居民及農民創造商機。

(民視新聞張家維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宜蘭四結福德廟仍開放點燈 因應春節加強防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