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用進戲院人擠人!精選五部愛情電影陪你浪漫過情人節|瘋追劇
情人節在家看電影,除了幫助感情升溫還能兼顧防疫。(擷取自推特)

今年西洋情人節強碰農曆春節,一些人可能得在該陪家人或陪情人間做選擇,就算成功擠出了時間陪另一半,還得煩惱疫情肆虐時,外出慶祝可能有人潮群聚的風險。這時窩在沙發上嗑零食看電影就成了最適合的活動,無論你的狀態是濃情蜜意、享受單身、期待新戀情、或是獨自療傷,只要找到與自己有共鳴的電影,都能溫暖度過情人節。

更多新聞: 《汪達與幻視》出現關鍵彩蛋!漫威宇宙未來發展藏裡面|瘋追劇

手札情緣

改編自美國言情小說大師尼可拉斯史派克的同名作品,《手札情緣》敘述富家千金艾莉(瑞秋麥克亞當斯)與窮小子諾亞(雷恩葛斯林)一次偶然相遇後,克服家庭、社會、疾病等種種阻礙,跨越數十年屹立不搖的堅貞愛情。劇情雖然灑狗血但刺激淚點的地方都恰到好處,建議衛生紙要先準備好。

傲慢與偏見

珍奧斯汀的經典小說曾多次被改編成影視作品(後面還會提到),而這部2005年推出的評價最佳的版本之一。除了在攝影、服裝、音樂等製作都屬上乘,主角伊莉莎白(綺拉奈特莉)與達西(馬修麥克費登)兩人的互動,從最初的針鋒相對,到後來的相知相惜也被演員詮釋得絲絲入扣,令人動容。

BJ單身日記

劇情部分取材自《傲慢與偏見》,但《BJ單身日記》主角布莉姬傻大姊的個性,還有飾演者芮妮齊薇格為戲增重的外型,都讓她比大多數愛情電影的女主角更「接地氣」,看她周旋在帥氣花心的丹尼爾(休葛蘭)和古板認真的馬克(柯林佛斯)之間,或許能讓觀眾相信:我們不需要變得完美也有機會找到真愛。

王牌冤家

在這部融合了科幻元素的愛情電影中,喬爾(金凱瑞)和克蕾婷(凱特溫絲蕾)這對分手戀人,受不了痛苦而選擇了各自將有關兩人的記憶消除,卻在重新經歷回憶時又想起往日的甜蜜時光...無論在敘事與故事概念上這部片都相當特殊,探討愛情與回憶之間的關聯,也許能讓對感情感到迷惘的戀人們一些指引。

戀夏500日

電影開門見山就告訴觀眾「這不是個愛情故事」,從主角湯姆(喬瑟夫高登李維)的視角,敘述他與女孩「夏天」(柔伊黛絲香奈)從相識、交往、疏離、最後分道揚鑣的過程。雖然是個沒有「快樂結局」的故事,但適當運用的幽默和輕快的配樂,讓令人心碎的故事也變得容易釋懷,最適合想趕快走出情傷的你。

(民視新聞網/廖子良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林志玲合體AKIRA! 合拍影片拜年:2021繼續勇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