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汪達與幻視》出現關鍵彩蛋!漫威宇宙未來發展藏裡面|瘋追劇
《汪達與幻視》,圖取自WandaVision臉書粉專

漫威電影第一部超級英雄影集《汪達與幻視》(WandaVision)開播後掀起全球影迷討論熱潮,不只獲得大量好評,甚至一度癱瘓Disney+系統。《汪達與幻視》不只帶出漫威第四階段後續作品發展,劇情處處是彩蛋,本文除了將預告未來漫威宇宙的角色發展。他們會如何影響未來漫威宇宙的發展呢?來看本文整理重點。

更多新聞: 《查克史奈德之正義聯盟》4小時大片釋出!解析關鍵彩蛋、人物伏筆|瘋追劇

《汪達與幻視》以輕鬆喜劇包裝的詭譎劇情,每一集都峰迴路轉,播出至今獲得極大好評。該劇背景設定於「終局之戰」的三週後,汪達因無法抑制失去幻視的悲痛導致能力失控,將一座小鎮打造成她心中的「復古家庭喜劇」,天劍局必須介入調查,同時也因為天劍局局長的私心、神秘女巫的攪局,讓一切變得一發不可收拾。

而該劇一大亮點為伊莉莎白歐森飾演的「汪達」,以及保羅貝特尼飾演的「幻視」,兩人激盪出精彩的對手戲,讓粉絲們回味無窮,除此之外隨著情節推進,角色藏著更多關鍵細節,衍伸出的「彩蛋」謎題、漫威宇宙世界觀的承先啟後,這些議題受到粉絲們熱烈討論,本文接下來有更深入的分析與報導:

—以下含有嚴重劇透,請慎入—


—以下含有嚴重劇透,請慎入—


—以下含有嚴重劇透,請慎入—

揭開緋紅女巫身世之謎

在《汪達與幻視》影集裡,汪達用自己力量改變現實,而影集花了相當多篇幅描述汪達過去回憶、現在生活經歷之後,接下來的漫威電影《奇異博士2》持續發展她的角色歷程。值得一提的是當反派角色「阿嘉莎」出現與汪達對抗時,以「緋紅女巫」這名字來稱呼汪達,由於「緋紅女巫」過去版權屬於福斯影片之下,這次終於在漫威電影首次出現的稱號。

 《汪達與幻視》揭密關鍵角色 撼動漫威宇宙未來發展|瘋追劇
伊莉莎白歐森飾演的「汪達」,圖取自WandaVision臉書粉專

開啟多元宇宙世界觀

該影集進一步探究汪達的強大能力,至於《汪達與幻視》第一季結束後,影迷們熱烈討論「瘋狂多重宇宙」的可能性?並紛紛推測汪達將扮演關鍵人物,猜測原因其實有所根據。由於汪達經歷心碎的過程,加上反派角色「阿嘉莎」脅持她的雙胞胎兒子,讓汪達面臨重大考驗,一旦她失去一切再次崩潰時,將發展出改變現實的力量,導致了多元宇宙的局面。

因為汪達接下來將在《奇異博士2》出現,影迷們也期待奇異博士將會指導她學習控制力量,並且在電影裡扮演重要角色。

「新・驚奇隊長」誕生?

莫妮卡蘭博(Monica Rambeau)在漫威宇宙第四階段重要的角色之一。這個角色在電影《驚奇隊長》以小女孩形象亮相,由童星亞琪拉卡巴飾演,

長大後的莫妮卡蘭博出現在《汪達與幻視》,更在第七集的劇情裡,獲得某種神奇的能力,眼睛會發出藍光,可以能量吸收、複製與釋放,讓影迷們既期待又熱烈討論,勢必為接下來的《驚奇隊長2》留下伏筆,成為重要的女性黑人超級英雄角色。

 《汪達與幻視》揭密關鍵角色 撼動漫威宇宙未來發展|瘋追劇
莫妮卡蘭博在影集《汪達與幻視》扮演關鍵角色,圖取自WandaVision臉書粉專

《汪達與幻視》作為漫威影業首部影集,戲劇呈現充滿野心而獨特詮釋,獲得叫好叫座的迴響,知名評分網站「Rotten Tomatoes」拿下91%新鮮度,在IMDb也獲得8.2分超高評價。影集的成功不只是細膩刻畫角色,讓主角們更立體、有血有肉,不僅帶來新鮮感。

另外作為漫威電影第四階段的第一部影視作品,《汪達與幻視》扛起開拓世界觀的重任,為後續作品鋪路,強調世界觀的連續性,而汪達與幻視譜寫的戀曲讓人動容與心碎,另外它也成功帶入新角色、留下不少伏筆,讓漫威電影的後續發展增添更多可看性。

(民視新聞網/廖威誌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《黑道律師文森佐》帥氣耍狠!盤點五部以暴制暴復仇爽片|瘋追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