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初二下午3時湧北返車流 高公局估:國5最塞「持續至深夜甚至隔日凌晨」
高公局預估,初二北返部分,國1台中彰化路段湧現車潮、國5部分最嚴重,下午3時出現車流,將持續到深夜甚至隔日凌晨。(圖/民視新聞)

今(13)日為春節連續假期第4天,也是傳統上大年初二回娘家的日子,交通部高公局預報員許文瑜表示,上午在國1楊梅到新竹系統、國3土城到關西路段、國5南向南港系統到石碇有壅塞情形;湖口路段因上午6時有嚴重車禍,造成後方回堵4公里,事故雖排除,但因車流多,預計到下午1、2時車潮才紓解。北返部分,國1台中彰化路段湧現車潮、國5部分最嚴重,下午3時出現車流,將持續到深夜甚至隔日凌晨。

更多新聞: 鋒面.雷陣雨攻擊小年夜 全台降溫

高公局預報員許文瑜表示,今截至上午9時的全線交通量為26.6百萬車公里,預估全天交通量為138百萬車公里;國5南下雪隧交通量約為1萬3千輛次,相較去年同時減少10%。在上午9時整體交通量是有下降,但7、8時已超過去年同期,整體車流是否高於去年同期,將待一整日結束後評估,但肯定的是比今年小年夜車流還多。

北部路況部分,北區國一南下竹北到新竹以及鶯歌系統大溪呈現車多壅塞情形;中區南下路段,彰化系統、國3南向中投到霧峰也是車流多;南區,整體路況大致正常;國5南下南港系統到石碇、石碇到坪林有排隊車朝;國5南港系統到頭城,預計車流持續湧線,直到下午5時後才結束。

國1北向圓山至大華系統也有車流出現,估計中午12時後紓解;國1南向楊梅新竹系統、國3南向土城至關西也有壅塞情形,預估下午1、2時疏通。

北向部分,國1新竹至湖口預計有車流出現,在晚間9時許紓解;國3北向關西至大溪,下午4時出現車流,到晚上9時紓解;國5宜蘭至坪林,下午3時湧北返車流,預估持續至深夜,建議用路人提早於上午離峰時段北返,或走台2、台9替代道路。

中部路段,國1南向彰化到埔鹽上午車多壅塞,估計持續到下午3時;國3快官至霧峰、國6舊正到國姓路段也有車流;國一北向西螺埔鹽系統下午3時出現車流,直到深夜仍是車多情形;北向南屯至后里、國3竹山至中興、草屯至霧峰、大山至香山下午也都有北返車潮,建議民眾走台61替代道路,或上午離峰時段北返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五恐狂塞16小時 預估深夜2點才紓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