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謝淑薇澳網女雙激戰2小時半 爆冷吞敗無緣挺進16強
謝淑薇今與搭檔史翠可娃於澳網出賽,最終無緣16強。(圖/截取自謝淑薇臉書)

台灣網球女將謝淑薇今在澳洲網球公開賽中,與老搭檔、捷克女將史翠可娃(Barbora Strycova)一同出擊。第2輪歷經3盤近2個半小時大戰,「台捷組合」以6比7(5比7)、6比3、5比7爆冷敗給「克塞聯軍」的西亞尤拉克(Darija Jurak)、塞爾維亞斯托亞諾維奇(Nina Stojanovic),無緣挺進16強。

更多新聞: 澳洲突下令墨爾本封城5天!澳網比賽將不開放球迷進場

謝淑薇與史翠可娃在2020年表現銳不可擋,兩人聯手拿下4座巡迴賽冠軍與大滿貫澳網女子雙打亞軍,單季戰績是傲人的23勝2負。國際女子網球協會(WTA)去年公布2020年終排名,謝淑薇拿下WTA史第25位雙打年終世界第一的球員,雙打世界球后累積周數則是來到第26周,這也是謝淑薇生涯首度成為女子雙打年終世界第一。

今年因疫情持續肆虐,澳網今在不開放球迷觀賽情況下進行。謝淑薇與史翠可娃對上西亞尤拉克、塞爾維亞斯托亞諾維奇。第一盤雙方各自破發3次以6比6不分上下,搶七大戰拚到5比5平手後,克塞聯軍連續擊出兩記致勝球收尾,謝淑薇與史翠可娃以6比7(5比7)讓出。

台捷組合在第2盤以6比3扳回一城,可惜在決勝的第3盤守不住,以5比7落敗,鏖戰2小時22分鐘後結束今年女雙之旅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陽金公路今晨土石坍方 竹子湖附近道路雙向封閉搶通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