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淑薇堪稱是網壇「紀錄製造機」...35歲打進大滿貫單打八強 締造最年長紀錄

我國網球好手謝淑薇,創下台灣新紀錄。謝淑薇在澳網女單16強賽,擊敗捷克好手,成為國內史上第一位,晉級四大滿貫賽「女單」八強的選手,同時也追平前男單一哥盧彥勳2010年的溫網八強台灣最佳成績。

更多新聞: 日職/大王回來了!王柏融加入日本火腿沖繩春訓

台灣網球好手謝淑薇,締造國內網壇新紀錄。她在澳網女單16強闖出佳績,直落兩盤擊敗,世界排名第20的捷克好手萬卓索娃(MarketaVondrousova)。就算不是拿手的單打,謝淑薇依舊可以創下歷史新頁。

謝淑薇說:「感覺有點奇怪,現場有球迷了,場邊經常爆出一些聲音,不過這是一場很棒的勝利,我只用了兩盤感覺很好。」她八強賽對手大坂直美則表示:「其實我沒有很期待跟她(謝淑薇)對決,她真的非常難打,每次碰頭都是三盤非常久。」

謝淑薇打進澳網八強,接下來,要面對日本前球后大坂直美,兩人生涯交手5次,四度打滿三盤,其中謝淑薇曾拿過一勝,難纏程度,讓大坂留下深刻印象。如果謝淑薇能再贏球,晉級四強,就會是台灣的全新紀錄。

謝淑薇堪稱是網壇「紀錄製造機」...35歲打進大滿貫單打八強 締造最年長紀錄

翻開台將在四大滿貫賽歷史成績,就只有謝淑薇、盧彥勳兩位名將,能夠晉級單打八強。謝淑薇是2021年澳網女單,擊敗的選手是前法網亞軍。至於盧彥勳在2010年打進溫網八強,而且還是戰勝美國前球王洛迪克,轟動一時。謝淑薇目前晉級澳網八強,已經確定可以獲得52.5萬澳幣,大約1100萬元台幣獎金。

要說這回台灣小薇,創紀錄真的不簡單,35歲的謝淑薇,首度打進四大滿貫賽單打八強,是網球公開年代後,最年長的紀錄。另外,謝淑薇堪稱是網壇紀錄製造機,她是台灣第一位拿下大滿貫女雙冠軍的選手,也是第一位奪得年終賽女雙冠軍。

謝淑薇堪稱是網壇「紀錄製造機」...35歲打進大滿貫單打八強 締造最年長紀錄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職/連霸失利檢討不足 樂天桃猿補進賴鴻誠強化牛棚戰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