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菜大戰激烈!民進黨5發言人齊喝「冰糖香菜水」

日前網紅「視網膜」發文,希望香菜消失,結果總統化身「香菜英文」,錄製影片高喊年菜配香菜,這讓視網膜崩潰發文,消遣蔡總統民調至少會掉25%,連高雄市長陳其邁也不站在蔡英文這邊,拒吃香菜,但包括屏東縣長潘孟安和基隆市長林右昌都力挺蔡總統,今天(14日)民進黨5位發言人也加入論戰,力推香菜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在台灣過農曆年 嘗試包餃子、刮彩券

總統蔡英文日前透過網路節目「眼球中央電視台」向民眾拜年,強力推薦吃年菜,應該搭配香菜,影片結尾還直接掛名中華民國總統「香蔡英文」。

香菜大戰激烈!民進黨5發言人齊喝「冰糖香菜水」

總統在過年期間大耍幽默,隔天年初一的慰勞警察貼文,還刻意再帶上圍爐吃年夜飯配香菜這句話,迅速掀起網路論戰,不只網紅視網膜崩潰發文,強烈譴責,這樣蔡總統民調至少會掉25%,這種總統真的沒辦法連任了,連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貼出麵線羹照片,隔空反對,寫下總統抱歉了,這次我站視網膜這一邊,不加香菜,加辣,才是人間美味,但屏東縣長潘孟安和基隆市長林右昌,可是PO出在地小吃配上滿滿的香菜,力挺蔡總統的吃香菜主張,民進黨發言人群,也加入戰局。

香菜大戰激烈!民進黨5發言人齊喝「冰糖香菜水」

民進黨5位發言人大年初三,錄製影片推薦香菜,當場示範,把香菜洗淨去頭後,放入水中煮到滾後飲用,堪稱是天然的護嗓飲品。

根據了解,香菜大約在清朝初期傳入臺灣,台灣主要產地在彰化,富含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,香菜能清除身體裡的有毒重金屬,促進血液循環,是天然的解毒劑,但因為高溫加熱後體積縮小,所以通常不直接烹煮,而是作為調味料使用,曾有研究顯示,大約有21%的東亞人,17%的白種人和14%的非洲裔,不喜歡香菜,原因甚至可能跟基因有關,蔡總統作為頭號粉絲強力推銷,意外讓香菜成為今年過年的熱門話題。

香菜大戰激烈!民進黨5發言人齊喝「冰糖香菜水」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林昶佐揪團大咖捧場!黃秋生、杜汶澤在台合體拜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