毛小孩長照服務夯!日本業者推寵物居家照護搶商機

現在有越來越多人用養寵物來取代養小孩,而隨著寵物高齡化,也衍生出無限商機。除了居家寵物照顧服務生意興隆外,也有業者開設了,為寵物提供全方面保健服務的新設施,帶給寵物無微不至的照護。

更多新聞: 才出生11周!巴基斯坦2隻小白獅染疫亡 驗屍驚見肺部嚴重受損

對許多人而言,家中飼養多年的寵物,早已成為親如家人的存在,當寵物逐漸衰老時,自然也希望給牠們無微不至的照顧。這項半小時要價台幣約700元的寵物居家照護服務,此時就能派上大用場,寵物看護人員表示:「當要照顧兩隻狗時就要特別注意,千萬不可以移開視線。」

隨著醫療技術一日千里,寵物也開始出現高齡化趨勢,飼主們捨得掏錢照顧,嗅到商機的業者也推出各種寵物相關服務。例如在岡山縣就出現了這麼一間,專為狗狗開設的保健設施,在這裡狗狗不僅能進行踩平衡球等體育課程。

毛小孩長照服務夯!日本業者推寵物居家照護搶商機

寵物保健設施業者:「這有改善狗狗全身動作的效果,有狗狗本來後腳非常無力,但之後就可以開始跑跳,我們認為這可以做為日常保健的一環,所以成為全國第一間這麼做的設施。」根據一項調查,在日本居家寵物狗的平均年齡,已經達到14歲之高,如何讓寵物健康老去,已是重要課題。

寵物保健設施業者說:「在寵物壽命延長的同時,也希望他們像人類一樣健康長命百歲,讓狗狗可以充滿活力又健康長壽的,和飼主一直生活下去。」

毛小孩長照服務夯!日本業者推寵物居家照護搶商機

提供各種保健服務同時,設施裡還有像這樣的微米氣泡SPA機,讓狗夠舒舒服服洗香香。

除此之外這裡也有像寵物旅館、遛狗場,還有讓飼主們放鬆交流的咖啡廳等設施,藉著提供全方位的服務,要讓飼主和寵物,都能健康度過每一天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防疫典範」瞬間人人喊打!紐約州長郭莫疑隱瞞染疫病逝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