逛街小心財物!錢包裝2萬現金男假裝穿鞋一把撈走 犯行全都錄

過年期間,一名陳小姐逛百貨公司遺失錢包,裡頭有現金2萬多塊錢,讓她相當著急,她請百貨公司幫忙調閱監視器,警方也很快鎖定一名70歲黃姓嫌犯,將錢包物歸原主。

更多新聞: 遮頭遮臉買飲料... 汐止竊賊趁店員忙碌偷走愛心箱 離譜行徑民眾痛斥

監視畫面拍下,一名戴帽子的男子,在百貨公司長凳旁晃呀晃,原來他早就鎖定長凳上的錢包,他看四下無人,假裝坐下來整理鞋子,接著越靠越近。

逛街小心財物!錢包裝2萬現金男假裝穿鞋一把撈走 犯行全都錄

男子偷偷摸摸,把錢包放到自己身後,裝作若無其事離開。沒多久失主發現錢包不見,相當著急,趕緊請百貨公司櫃台幫忙,甚至在臉書PO出監視器,請廣大台南人,幫忙找人。

第二分局偵查隊長王宥薦表示:「鎖定70歲黃姓嫌犯犯案,黃姓嫌犯在警方通知下,自知難逃法網,所以主動到案。」

一名陳小姐過年期間在百貨公司遺失皮夾,被人撿走,警方火速過濾身份,通知黃姓嫌犯到案說明。

王宥薦說明:「包包裡面總共有新台幣2萬餘元、信用卡以及相關證件,以及一個名牌包。」

逛街小心財物!錢包裝2萬現金男假裝穿鞋一把撈走 犯行全都錄

名牌皮夾裡頭還有現金2萬多元和信用卡,儘管嫌犯原封不動歸還,但他還是因為一時貪念,依侵占遺失物移送法辦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師奶級扒手」超強行竊術神不知鬼不覺!短短30秒錢包莫名消失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