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流來襲!半個美國遭冰凍 德州供電異常宣佈進入緊急狀態

美國新一波寒流來襲,大半地區都呈現冰凍狀態,多處體感溫度達到零下40度,而在德州則來到數十年以來最低溫,今天有超過200萬戶,受寒冬影響,風力發電設施無法運作,導致無電可用,連路上的交通號誌,都必須輪流停電,才能正常供電,總統拜登宣佈德州全州進入緊急狀態。

更多新聞: 英國1500萬人打完第1劑疫苗 防疫旅館今上路

德州的聖安東尼奧街道上,能見度超低,霧濛濛一片,連路燈都看不清楚。而另一頭,大風配上大雪,路面彷彿成了雲海,車輛開過隨時都有可能打滑。

由於風力發電是德州的第二大電力來源,這場體感溫度零下40度的寒流,造成德州近半風力發電設施結冰,導致供電大量減少,加上用電需求在寒冬中需求飆破新高,政府實施輪流用電,影響超過200萬戶居民,連交通號誌都必須局部停用。

寒流來襲!半個美國遭冰凍 德州供電異常宣佈進入緊急狀態

政府呼籲節約用電,航班取消上千班次,而不只德州,西雅圖也降下十多年來最大雪,阿肯色州的路面積雪怎麼樣都清不完。

大雪、大風加上凍雨,全美40個州,都壟罩在惡劣氣候下,美國大半以北地區,呈現紫色冰凍狀態,因降雪,開車險象環生,發生多起連環追撞事件,總統拜登2月15日對全德州254郡宣布聯邦緊急狀態,並授權聯邦部會協調德州災難救助事宜。

寒流來襲!半個美國遭冰凍 德州供電異常宣佈進入緊急狀態

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,北極氣團帶來的冷空氣一路向南,讓過去不常出現冰封天氣的地方,也成了冰箱,墨西哥灣沿岸大半部、奧克拉荷馬州,與密蘇里州都發佈了冬季風暴警告。

(民視新聞連忻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30年泡沫經濟期以來首見!日股大漲強勢攻破3萬點大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