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緬甸軍方政變引爆抗爭潮 翁山蘇姬今露面無望續押至17日
翁山蘇姬羈押期原定至今日止,但律師表示,法官認為翁山蘇姬應該繼續被拘留到17日的法院聽證會。(圖/擷取自路透社影片)

緬甸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月初遭軍方羈押,引爆緬甸10多年來最大抗爭潮。翁山蘇姬羈押期原定至今日止,但律師表示,法官認為,翁山蘇姬應該繼續被羈押到17日的法院聽證會,因此翁山蘇姬並不會如外界預期在今天現身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義大利研究男性染武肺恐無精? 羅一鈞:有賴更多資料分析

眼見軍政府絲毫無意妥協,緬甸民眾2月14日再度走上街頭,呼籲一起抵制與軍政府有關係的公司,拒用他們的產品,讓不流血的「公民不服從」可以成功。

不過就在公民運動發起的同時,仰光街頭出現裝甲車巡邏,有人見狀拿起手機跟拍,還有僧人趁裝甲車停下時,舉起停止政變的牌子,比著象徵和平的三指拍照留念。緬甸民眾不只要求國人自立自強,也呼籲聯合國向軍政府施壓,釋放翁山蘇姬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蔣萬安鬆口選台北市長 馬英九大讚:他是優秀黨員